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1 19:44:57|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10日遊[一]北京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30日,順利搭上國泰CX465班機與中國民航CA102班機。

因為旅行社事先未幫我預定素食,兩趟行程我都得等到空服員將餐盒分送完畢後才能獲得另行配置的簡便素餐(真的很簡便—幾種雜豆混些白米加些鹽微波加熱便是我的午餐,中國民航則乾脆就是一些白飯加幾葉青菜便算了),有一種被歧視的感覺,但想想助教沒經驗,也不敢苛求,只是幾次出國沒遇過服務態度這麼差的空服員,心裡不是很舒坦。

下午4:30左右,一團人從北京機場出境關口魚貫走出,便見人大師生們拉著歡迎我們到訪的紅布條列隊等候,那樣的熱情,讓人感覺彷彿是回到了家鄉。

藍天白雲下,遊覽巴士載著我們與接機的人大師生們從機場路上了高速公路,兩旁直挺挺的白樺樹也像歡迎遠道來訪的我們般列隊頜首。

進入北京市區,第一個闖入腦海的衝擊是:怎麼這麼多的腳踏車!?隨著而來的發現便是:看不見摩托車!

道路兩旁住家牆上掛著的可都是分離式冷氣機呢!(看不到窗型冷氣機)哇!腳踏車還可以騎上天橋喔!

6:00左右,一行人入住北京人大賢進樓,一樓大廳門口還有穿著紅制服與綠制服的保安人員站崗。

分配好房間後,就在對面的賢進居內享用人大為我們準備的迎風便餐,滿滿四桌的豐盛佳餚,盤盤疊疊,人大師生的熱情溢於言表。只是吃素的我,苦了負責接待的老師,餐廳伙房真不知如何處理我的素餐,只好照我說的給我一盤青菜不加蔥與蒜。咳!好大的一盤青菜吶!真是難為了廚師,原來北京是這麼沒有吃素概念的。

用過餐,一夥人在人大師生的帶領下前往百貨商場兌換人民幣,我走到半途忽然想起與北京季節風約好八點要在人大賢進樓的一樓大廳碰面,趕緊拜託同學幫我兌換,並匆匆折返賢進樓。

才進大廳,便見一對中年夫妻帶著小女孩在問:「台北政大來的」。哈哈!一定是弟弟全家,我趕過去對著他們喊:「別問了!就是我啦!」,並拍了小女孩的肩:「妳一定是許夢!」。

三人一起回頭大笑,哈哈!竟是如此的見面光景!許夢與照片無異(更可愛一些),弟弟沒有想像中的高大,弟妹真是漂亮!難怪弟弟一直不願讓她在新聞台上曝光,原來是怕她搶了風采。

週到的弟弟幫我準備了面額100元人民幣的電話IC卡,也帶來同事託購的黃山攝影圖冊,還送了一堆見面禮,與我互換禮物,哈哈!我當真成了「探親」客啦!

看著許夢抱著笆比娃娃,一副愛不釋手的模樣,我安心多了。顯然,我送的禮物真的合了她的喜好!

聽說弟妹不只人漂亮,手藝也好。可惜,這趟緊湊的行程中,大概很難嚐到她的手藝了!

剪了個男生頭以後,被說「可愛」已不稀奇,弟弟說我看來比他年輕,我也樂得接受這樣的形容。人過了某個年齡,總是特別珍惜「年輕」這兩個字。

北京的第一天,我見著了北京人大師生的熱情,也見著了弟弟一家人的熱情。很奇妙的感覺!從來不敢想要踏上大陸這塊土地的我,竟然會在北京演出一場探親記。

台長: 燕子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