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9 05:29:5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oswell不是新墨西哥州的大城,但它的名氣卻是響遍全美甚至全球。自從1947年當地報紙宣稱有不明飛行物體墜毀在附近之後,這個原先只是西部牛仔趕牛途中借過的一個小休息站,一夕之間竟成為披著神祕面紗的熱門名勝。

好萊塢曾以Roswell為名拍過一部講外星人的電影,裡頭的演員包括目前在The West Wing扮演總統先生的馬丁辛(其他人請恕我眼拙叫不出名字)。我在密西根念書的期間,WB頻道也有一部影集以Roswell為名,講的是一個有特異功能的青少年,超酷超憂鬱,長的還不賴。總而言之,Roswell這個名詞完全已和UFO畫上了等號,是神祕與未知的代表。

然而,如果要我票選此次旅程最讓我失望的景點,非Roswell莫屬!

不是我太理性不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想我國中時代也迷了好久的塞隆人和星際戰艦啊!可是如果你是懷著對UFO的幻想來此,可能只會被大街上各式打著外星人招牌的紀念品店打敗!

我們按圖索驥來到Tour guide上介紹的三個和UFO有關的景點,其中第一個是 “International UFO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位在N. Main Street上,不收門票,但遊客必須簽名以讓該協會可以向世人證明他們「德不孤必有鄰」。我本想像其他人一樣拿著彩色圖釘去牆上的世界地圖以標示出Where do I come from? 結果發現小小的台灣島已被三個圖釘完全掩蓋住,再也看不見了,無奈只好釘到Lansing上頭,聊表心意。整個Museum其實只有一個展示廳,在牆上貼著一些與UFO有關的剪報、某人拍到的神祕照片和電影海報,以及假的外星人和飛碟模型供遊客拍照──怪不得不收門票,這算什麼啊?

不甘心的我堅持要去Tour guide上介紹的第二個和UFO有關的景點:UFO Enigma Museum。結果咧,好不容易依地址摸了過去,卻發現哪有什麼Museum啊?明明就是一家私人工廠而已,不知道該怪這本1999年出的Tour guide太舊?還是怪UFO生意太差提早倒店了?

心灰意冷之餘,那第三個和UFO有關的景點,我們也不去了。因為書上記載,當年據稱是UFO墜毀的地點,目前屬私人土地,歸Hub & Sheila Corn所有,只要付$15,就可以有一個導覽遊程到該地點去聽他們訴說當年發現UFO的故事。

我不是UFO迷,所以不會接受Tour guide的忠告:在Roswell伸長脖子一直注意天空,等待下一個UFO墜落的機會。如果你有興趣,附近紀念品店販售很多跟Alien有關的「偽造」證件與各地UFO迷的著作。


參考網頁中第二及第三天的行程
http://hammer.prohosting.com/~chun0420/new_mexico.htm

台長: 33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3
此分類上一篇: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