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7 21:47:56|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門客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記憶似是發黃了的底片,暈開失焦,讓人搞不清楚這些鏡頭其實是某個夢境的片段而已,還是失落已久的真實畫面……

龍門客棧便是如此。

我依稀記得那一夜的場景,天很冷,熱乎乎的餃子一上桌還冒著氣呢,好像也沒有人去記到底吃了幾粒,一盤一盤小菜水餃不停地上。我和對面的林老師啜飲著蔘茸藥酒,學長們則喝台啤。那個年代我的酒量不錯,獨獨台啤叫我敬謝不敏,會讓我起酒疹,至於老師為什麼可以點這麼貴的酒來喝?嗯,他是老師嘛~他們在聊剛結束的學期還是當年最熱門的街頭運動,我不知道,只是悶著頭喝自己的酒,只是覺得這杯酒特別多,怎麼飲也飲不盡,好像我才將空杯放到桌上不知道又是誰手腳俐落地馬上斟滿,害我只好再舉杯……

那是我這輩子少有的大醉,吐的全身都是難聞極了的酸臭味。阿藍說,真難得我外表完全看不出醉態,居然還一路冷靜地領著大家坐車回宿舍。我不清楚自己到底說了或做了什麼?恍惚中卻有印象到頭來是她照顧我的。整件事情說起來像是一場夢,也許是年輕時醉醺醺的幻覺罷了,後來沒有人再提起過,偶爾在我腦海中浮現時,都讓我懷疑是不是真有過那麼一段?

那一家店,我也只去過這麼一次。可是印象中,它是我們那個年代具有某種象徵的「聖地」,似乎每個玩相機的人都要在那兒吃過熱騰騰的餃子,才能算是經過「認可」的,算是畢業了吧!

那一家店,大家口中的「龍門客棧」。我甚至不記得它能不能算是一間店?是不是真有這樣一面招牌的存在?我記得它位在一個日本神社邊,會被大家叫做「龍門」好像就跟這長的很像「城門」的神社有關。約莫是今天台大醫院靠近仁愛路、林森南路一帶,當時俱是低矮的木造建築,後來拆了興建青少年育樂中心。太多太多的不確定,就像腦海中失焦殘存的影像,游游離離,一如我酩酊大醉之後的神智。

今晚,我沒有喝酒。感冒藥水或許讓我昏沈,但是我確信自己很清醒地在電視節目中看到『「龍門客棧」老闆』這樣的字眼,那是緯來日本頻道的過年特別節目,渡邊滿里奈到台灣來參加一個餃子料理比賽,比賽的地點是開南商工,三位評審中除了開南校長和侯冠群的媽媽之外,另一位就是「龍門客棧」的老闆!

這並不能證明什麼,我知道。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問:是不是也有人在十多年前,在台北東門國小、開南商工那一帶,像我一樣,在一間破敗的日本神社邊吃過熱騰騰剛起鍋的餃子呢?又或者,我竟做了一場如此邏輯分明的夢,一做就是這麼多年嗎?


圖片是林青霞、張曼玉和梁家輝主演的電影【新龍門客棧】,在蒐尋時我才發現,而今北台灣有不少叫做【龍門客棧】的店呢!

台長: 33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編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三羊開泰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