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4 13:44:32|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敢再買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不太明白為何母親對買書這件事的激動。

這陣子為了aNobii開始整理書架,發現家裡一整面書牆(其中80%是我的貢獻),加上父親房裡的普通木製書櫥(以父親的佛經、哲學、文言文的線裝書,還有古典文學名著與歷朝詩賦戲曲為主),再加上另挪出來充當書架的兩個儲物櫃(我應該還是那8,90%的始作俑者)......目前aNobii數字已破千了,而我還沒有清完!

難怪去年決定搬回家時,老媽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書通通不准帶回來,家裡已經沒有地方放了!

搬家時的確最怕處理書籍,重的要命,裡頭又有多少是真的可以看了又看,抑或只是搬心安的呢?台北的三個書櫃連同藏書通通沒有跟我回家,老媽總算鬆了一口氣。

以後也不太敢隨便買書了,除非是真的會想一看再看的,儘量多利用圖書館吧~

喜歡,但不需要自己擁有,關於我的閱讀,本該如此。

台長: 33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厝內代誌 |
此分類下一篇:晚上回家總有一盞燈
此分類上一篇:曾經是我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