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7 09:57:44|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則要有但不宜過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圖是cut自flickr某人拍的照片的一部分,原title為soy mocha.

嚴格來說,這兩天是用這張圖當我的msn心情,而非此文的標題。因為昨天一連串的起起伏伏,其實不管配上什麼字眼,心裡的表情都像這奶泡上的鬼臉一樣......

一開始是我在台北出差時不斷被call,問我有沒有台胞證?有沒有港簽?然後要求我隔日清早跟大家一起出差,約兩到三天......沒有細節說明,口氣就是must, immediately......前兩天在office是隱約有聽說一群人為了測試臨時決定移到大陸進行,但我一直皆在loop之外,所以接獲這指令,實在一頭霧水。

我的抗拒基於兩個原因,一是太突然了,沒有簽證的我如果臨時就這樣出差,丟老媽一個人在家,實在讓人不放心;再者,在沒有細節說明的情況下,這樣子”命令”我去參觀某間電信公司,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意義與必要~

所以我的態度很堅決,甚至不惜直接撕破臉吧~

結果,出差趕回公司時,又發生了一個突發事件,而且因為太過嚴重,以至於我必須與某些人留下來善後,沒人再公開提要我出差的事~但私下我問了一下當時的情況,得到的答案居然是:老闾覺得讓我這樣趕著出去出差一兩天是對我的一種慰勞──哇哩咧,第一,這種情況下出去我一點都不稀罕這種”favor”;第二,這麼趕的行程請問哪裡有favor可言啊?

好吧,我原先預想的最差情況並沒有發生。在冷靜下來重看這件事時,我不免對自己的原則感覺可笑~

學長很久以前就一直勸我:千萬不要畫地自限。

用這句話來看這場曲折,雖然這次我僥倖過關了,但下一次呢?

如果我跟這裡的人的價值觀永遠都是天差地別,是不是我一直堅持的各種原則應該考慮:原則要有但不宜過多???

台長: 33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I am Black
此分類上一篇:對公文系統完全沒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