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21:38:20|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ltip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關掉這個地方了!

離開前,把之前貼的文章轉貼於此:

I. 書寫是一種救贖 @Jul 26, ’06 12:13 PM

朱天文在荒人手札裡提過:
用寫頂住遺忘。
時間會把一切磨損,侵蝕殆盡。......

我只好寫,
於不止息的綿綿書寫裡,
一再一再鐫深傷口,鞭笞罪痕,
用痛鎖牢記憶,絕不讓它溜逝。

我寫,故我在。

直到不能再寫,把筆一丟,拉倒!
因為我再不會有感情有知覺有形體了,
如此而已。

從新聞台、blog、到旅遊日記,乃至這裡。
不同的媒介成就我的書寫。

而書寫是我生命中的救贖,
因為我還不想說:如此而已。

II. Tired & Exhausted @Jul 27, ’06 11:49 AM

疲憊,是這陣子我們共同的表情。
我在你的眼底,看到的不只是憂慮,
更叫我憂心的是裡頭的熱情一點一點在消逝......

對於古早以前那共有的記憶,Work Smart, Play Hard,
我仍懷抱深深的孺慕。

然,累了、倦了,想放棄了......
嘆息,於是成為我們這陣子互相打招呼,最無助的語言。

III. 天可憐見 @Aug 1, ’06 7:58 PM

我開始發現:只要面對必須take action做某些決定,而這個決定是我不能、不願或不忍面對的結果,我就會變的很焦躁。然,一想到那非做不可的現實壓力,馬上又會令我墜入憂鬱的深淵。

會是這樣的窘況,或許不是欠缺慈悲心,反而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智慧得以辨別上帝為我揀選的道路。

倘若這決定是導致我自己一人入地獄也就罷了,但如果任何揀選的答案都會牽拖不同的人與我一起入地獄,主啊!愚昧如我又豈能了解你的心意呢?

天可憐見!我不要你的慈悲帶我脫離苦難,但求施捨我足夠智慧的來面對我面前的道路。

是你揀選了我。

VI. Trust @Aug 2, ’06 10:12 AM

一直以來,我始終相信,與其爾虞我詐的傷腦筋算計半天,我寧可選擇相信別人。

儘管免不了常常因此被騙被出賣被陷害被捉弄......,相較之下,這樣過日子要簡單許多,輕鬆許多。

你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多麼怕麻煩的懶人。

可是啊,為什麼你不願意多相信我一點點呢?

多相信我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好,那麼我們大家的日子都可以好過許多的。

求你。

ps. 以上系統時間皆為美國時間

台長: 33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溫故知新 |
此分類上一篇:語言與人生-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