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6:45:4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睽違已久的經濟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濟學,一科很久沒碰的學科..

記得今年年初因為要考初等考試,所以翻了它,
而現在,因為要拼明年國家考試,所以開始重溫....補習去!

這個底子,我在高中時就沒打好,忘了是去哪個補習班補習時,才被補習班老師救活,得以考上研究所,真是要感謝那位老師,但是呢!不好的,沒底的,還是不懂,所以再次求救補習班!

嗯...今天第一次去補習班,感覺很新奇,因為是看VCD上課,這樣其實很有效率,對於我來說,時間由自己掌控,蠻好的!雖然比起我N年前去南陽街人擠人補習的感覺差很多,但是,今天去到教室裡,每位學生也都粉認真,反倒是我,因為第一次上課充滿好奇心,才呆一片VCD的時間,就跑回家啦,沒辦法,準備不夠,心裡一直在盤算著什麼東西沒有,要怎麼樣做筆記,一直靜不下來,只好等今天下班準備好,明天努力再戰!

對了,今天的第一堂課是我最愛的機會成本,也是學經濟學的第一課喔,機會成本的意思,我覺得很好,為了生產某一用途而放棄其他用途的最大代價,就是機會成本,舉個例子來說,我為了去補習,放棄了我原本的工作4萬元,選擇了打工的工作2萬元,那麼我的補習的機會成本就是4萬元!!

突然想到某一年我騎著車回家,在路上有人call我,也是問我這個問題喔~~想來真是有趣!


台長: 平凡小呆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