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21:37:16|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事之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是這樣!Typical!

火車晚點,受擠,下了火車,發現。。。。。。下雨了,沒帶傘。

終于發現一雙顔色,質地,價格,高度都合適的有跟的淑女鞋,夜不能寐,終于下了決心買回家學做‘女人’,結果沒有我的尺碼。

人生就是這樣!Typical!

考試臨近,想偷懶上班看看書,卻一下變成‘大忙人’, 老闆手裏幾個兼併對象,我幫忙分析整理材料。他自願擔任的板球俱樂部的會計及融資人,到了年底要交賬,這份‘重要’的工作自然落在我頭上。使我一下成了他的‘紅人’。他說這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你將來也可以參加各種社交俱樂部,貢獻你的‘專業知識’。英國人的口才不差吧。

經過幾個星期的懸而未決, 提心吊膽,幾次和各位老闆周旋,終于可以留在原地,不用搬去另一個地方,另一個部門。我真的很感謝我老闆,在關鍵時候表明了立場留下了我,推翻了IT經理的決定。 讓我免受搬家之苦。但我仍然要參與他們的一個項目,這麽我倒是不介意。

終于請到了一個星期的假在考試之前,這是我一年那裏也沒去,存下來的假。但老闆說,如果他有什麽事,我就必須回來做。沒問題!只要不用天天準時上班就行。

不知為什麽連著幾天腹瀉的利害,也許是天氣的驟然轉冷吧!

人生就是這樣,需要你孤注一擲時,總是殺出個吧‘程咬金’,打你個落花流水,措手不及。父母常說要‘居安思危’,‘運籌帷幄’,説白了,就是平時要抓緊。可惜,可惜。我乃庸人也。

有人問我想不想傢。我的回答是,好日子的時候,從來不想,不好的日子就會想。我想我是真的沒出息。朋友結了婚的不用説,沒結婚的都要搬出去住,要獨立。可我就覺得父母不容易,好想在他們身邊多逗留,可惜我做不到。

在澳洲的表妹聖誕節也要回家,她今年年初去澳洲年本科,這已經是第二次回家了。我跟我媽玩笑說,這下別説我奢侈了吧。我媽說真不理解你們這一代人,出了還老囘來,乾脆別出去了。 我說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日難。在外面,從大到小的事都要靠自己。回家有現成飯吃,什麽都不用管。我媽媽說,你在上海不還得自己管一切。 我說反正我出去時,什麽事都沒管過。所以才覺得家裏好幸福。 我媽媽說你們這代人真是長不大。他們這代人才念高中時都覺得是個大人了,再也不用外公外婆操心。 我無言以對,我是應該好好照顧自己。 可是我縂也學不會呢???????

台長: 4587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