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5 11:23:59| 人氣3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錯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朵痛, 痛了我將近一個月了. 接著頭也痛了, 心情不好, 工作情緒不能集中. 我可是乖乖的吃了12天的抗生素, 生怕一個遺漏, 產生抗藥性, 又得換種類, 繼續克藥, 所以一餐都不敢鬆懈.

想起一開始實在痛到忍不住了, 才在didi看感冒時順便看了一下. (didi也是晚上睡覺哎哎叫, 才知是中耳炎), 醫生說我被傳染了, 耳朵積水.  大人這樣算是很嚴重, 要吃抗生素(我當時還希望可以用自然療法, 就是自己痊癒啦, 但醫生說有點冒險).

但六天後非但沒有比較好, 還從右耳轉移到左耳, 整天整個耳朵嗡嗡叫的, 真的是難言之苦, 於是又換藥了, 再六天還是亳無起色.  每天尿液中充斥著難聞的藥味.  我終於受不了了, 放棄西醫, 改吃中藥.  但又過了十天, 情況還是一樣.  只好轉往大醫院.

醫生戴著口罩, 眼神透露著疲憊(可能是已經夜診了, 累了).  隔著口罩問

D: 怎麼了?

I:  我耳朵好痛.

D: 坐上去(診療椅), 嘴巴打開.

I: 持續說著自己有多可憐, 吃了12天的抗生素都不會好.

D: 不屑的口吻問我為什麼要吃抗生素.

I: 醫生說我有中耳炎.

D: 你根本就沒有中耳炎, 你的耳朵很乾淨, 什麼醫生說的

I: 小兒科醫生.

D: 你根本就看錯醫生, "吃錯藥"了, 吃錯藥怎麼會好?

D: 你是睡眠不足或睡眠不好加上壓力過大造成的關節炎, 你要吃的是鬆弛劑.  吃了也不一定會好, 你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結論就是: 我應該要在家當貴婦啦.

吃了鬆弛劑後加上這幾天早早上床, 就有改善了, 但對西藥很反感的我當然是挑著吃(止痛的只吃了一次, 不重要的也自動刪除).  保持愉快心情才是良藥,   待會來血拼去.

 

 

 

台長: 艾薇克里斯
人氣(3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庭生活543 |
此分類下一篇:中聽還是漏風?
此分類上一篇:笑看生死

邱小芬
阿姐~~~~早日康復哩~
要儲存能量去日本血拚
其實你當貴婦也ok,我會常請假陪你喝下午茶
2012-12-17 08:2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