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17:42:28| 人氣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一個不小心睡到下午四點才起床,所以今天很早起,一小部分的原因是我們全家「好像」要去九份玩。

真的去了,在我徹底以為不用去的時候,大家竟默契十足的換衣服、準備出發,害我心情一時調適不過來,本來打算去玩電腦了勒......。

到那裡時,天空飄著綿綿細雨,為此還買了兩把傘;我那時很不能理解幹麻特地跑到九份淋雨,不過後來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駝鳥心態也就不了了之,還是笑咪咪的走了老遠。

九份的老街很古色古香,好吃的東西超級多,比淡水多很多很多;先是吃了魚丸,然後是餅皮夾著花生糖粉和冰淇淋﹝這個真的很好吃!不可思議的味道﹞、炸花枝丸、芋圓﹝去九份一定要吃「賴阿婆芋圓」,那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真的有芋頭在裡面的芋圓,不只是一堆太白粉而已,一定要吃吃看!﹞還有帶骨頭的香腸以及芋粿ㄎㄧㄠ﹝這個也是霹靂美味!不過我忘了店名,也是當地名店,好吃得都要哭了!﹞,邊走邊吃真的很可怕,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堆......。

後來去了淘金博物館,滿屋金子啊,超想偷走的~還有以前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豪宅」,非常的漂亮,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和式拉門、園藝、高級的木製地板...等﹞,很想住進去...不過好像會鬧鬼...有點小陰森。

還蠻好玩的,這趟九份之行,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我也買了一個很俗的紀念品﹝之所以用「俗」是因為妳們看了一定會這麼說,但我個人超愛!﹞,是古早旗袍時代年輕女子用的刺繡錢包,開關會有聲音的那種,我的是大紅色的喲~超喜歡的!說到這,今天我爸很奇怪,平常他都不逛紀念品店的,但今天他卻是逛最多紀念品店的人,還一直慫恿我們進去,錢包也是他買給我的,其實我本來還想要一個口紅盒,可是怕被毆打...口紅盒很方便耶!可以隨身攜帶著護脣膏,大小一樣嘛!﹝難道妳們以為我要裝口紅?怎麼可能~我不擦口紅的!﹞

途中有個小販令人印象超級深刻,她是賣烤杏鮑菇的﹝一種很巨大的香菇﹞,遊客經過時,她會很大聲的喊:「來喔~楊過最喜歡的菇菇﹝姑姑﹞~不好吃不用錢~」我當場結冰,我爸和我弟隔了兩秒後狂笑,我媽聽不懂......但我們始終沒去買...﹝真不知道該說老闆娘學識淵博還是無厘頭﹞。

要開學嚕~把握時間去玩吧~九份不遠,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好吃又好玩,我是玩得蠻爽的啦!反正下次去大概就是明年了!

對了,我很想穿著長裙﹝指定NET的長裙﹞帶兒子去那裡,非常適合流浪呢!!根本就是流浪聖地~兒子~妳有聽到嗎?

By 苦楝

台長: 10隻手
人氣(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兒子
走吧媽咪!考完學測我就要去撿破爛
2006-07-16 19:0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