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17:58:2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八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八日 晴

父親節快樂!!!今天很"害羞"的打了電話給老爸...^^"...說了這句話....
我覺得現在的台灣有很多人的價值觀及思想很奇怪...昨天吃飯看著新聞...看著某東?台的新聞裡的主播用著嘲弄的口氣播著歷年來的元旦升旗典禮以及各種須要唱國歌的場合藉此來審視呂副總統唱了國歌沒有....我想說的是...唱國歌的人不一定愛國(如阿妹或者是其他這樣的人...)...愛國的人不一定會唱國歌(我就是這樣的人!!)....當然我必須強調我愛的決對是"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台北...
經濟不景氣我想每個人都會怨...但我要說的是...這是每個國家都有的事...但如果硬要說些什麼...當初就是有人要開放西進...投資大陸...我不懂經濟學或是一些關於這方面的專業...但是我身處過這樣的環境...台灣的經濟是大多是靠中小企業撐起來的...如今開放西進,台灣的支柱全都是因為對岸的人工薪水低而全往對岸跑,這也沒關係...如果能把從對岸賺來的錢全拿回台灣..回饋建設台灣有何不好,但是事實是對岸無所不用其極的有計畫的將台灣企業在大陸的資產併吞,台灣在拿不回錢又喪失經濟支柱的情況下,整個經濟景氣不升反降...如今..造成這主要原因的主謀(兇手??!!)竟然反過來咬執政黨...豈不好笑...
而有些人更會因為這種理由來表達不支持台灣...一個國家如果不能稱得上是一個國家...沒有國際地位沒有國格..人民沒有國家認同(當然不包括認同不適用現在國際的"稱號")...其他國家要怎麼對我們就怎麼對我們...這樣我們的國家能安穩安定的持續發展嗎??這是一個現實的問題啊!!人家不認同"中華民國",連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分不清了,還發展什麼經濟...人家直接把你排除在外了...對於有利國家發展的國際組織都摸不到邊了...政府又能怎麼照顧人民....如今政府要做的是努力的加入國際組織,參與國際性的經濟發展計劃,這才是完整改善本國經濟的最主要途徑吧!!
還有什麼南北分立...這好笑的話還是去問"宋先生"吧!!說什麼南部保警打北部的警察...南部人更不是一群沒讀書的人...有讀書不代表懂得人情事理...別忘了北部大部份的糧食都還是得靠南部人辛勤耕作才有的...能有得吃才能讀得了書,讀得了書才能賺得了錢....不要輕視南部人...他們可沒北部人想得那樣膚淺....
民進黨不是沒有白癡不是沒有笨蛋....但國親新更是一群只知權利鬥爭的人...講的一堆歪理也只有他們講得出來...更是一群見影就喊打的"有讀書的人"...
撕裂族群更是只有"心虛"的人才講得出來...因為每次都是他們先講...有人說手牽手護台灣是撕裂族群...請問...當初有規定只有"正港台灣人"才可以去牽手嗎?有規定只有挺綠的人才能牽手嗎??說實在的...我是外省人耶...我的祖先也是從大陸過來的耶...我的親戚還有人在大陸耶...可是我卻沒有族群意識啊...說撕裂族群的人本身就有族群意識了...如果你沒有族群意識..你就只是台灣人...就只是現在所謂的"中華民國國民"...所以想想誰才是真正有族群意識的人...誰才有南部人和北部人的分別...更別說什麼南部人打北部人了...
我很愛我的國家,我也不是不知道自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國民...但我想說的是...不適用的稱號被人拿來欺壓自己的時候...就要懂得去改變....
看看現在的台灣...一團亂啊...選舉不服輸就來個暴動...政府有什麼動作就說什麼白色恐怖...你真正知道什麼是白色恐怖嗎?那可不是電視台把你封殺不讓你上節目那麼簡單....那是身與心的折磨啊...可以想像當鐵絲穿過手腳指的感覺嗎...如果能體會...那麼請抱著感恩的心....感謝這些為民主犧牲奉獻的人...感謝你現在在看到的執政黨...他們或許做得不夠好...但是他們為我們爭取到的民主更是珍貴...
所以不要講什麼民主倒退...什麼白色綠色恐怖了...老蔣時代那些320晚上抗爭的民眾老早就不在了,或許更不可能會有什麼抗爭了...因為當總統是舉手通過的....如果總統可以讓民意代表舉手通過...那這個國家跟中國大陸有什麼差別....蔣家也別一天到晚說要反攻大陸..打倒共產黨了...因為他自己就須要先被打倒...
歷史是能原諒的...但不能被遺忘....請多多了解台灣吧~

想要多要多了解台灣...這有資料...
http://home.kimo.com.tw/naca2412/

台長: anyone119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