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20:19:3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象 焦慮青年的秘密日記(三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12月16日~12月23日 週四~隔週四



12/16週四十點到對面二樓理髮, 回來沐浴, 結果十一點鐘老位長老與一位趙姓的弟兄準時來訪, 坐了一小時, 正午打給Ben, 他還在睡夢中, 結果他說取消.


今天下午的泡湯, 改到下週四, 我同意.

下午我睡覺, 起來後去圖書館借書, 借了德語與俄語的學習書, 我開始正式學習俄語的書寫符號與發音系統, 音韻規則.


12/17週五, 到郵局買了兩張郵票, 貼好於信封上, 準備給yc女友到宜蘭時寫信用, 預計讓她在宜蘭寫信, 寫好的信, 將從宜蘭寄發出去, 白天身心狀況不良.

晚上取消見Ruby, 反而走去大同耳鼻喉科看診, 因為害怕明天身體出狀況, 無法好好當地陪, 我是走路去看病的, 回程走去頂好賣場買了空白錄音帶還有心經的光碟, 法國流行歌手瑪裘的專輯.



12/18週六一早六點多我起床, 趕著搭七點二十三分的火車, 我前一天就提醒YC要準時, 火車是不等人的, 我在第四月台等他, 使我驚訝是竟然在月台見到Peggy, 一臉疲倦, 說來台北看展好幾天, 累壞了, 也和我們搭同一班次的車.

YC在最後的時刻牽著他女友的手來到月台, 他是搭計程車趕過來的.


車上他們吃起早點, 說說笑笑 ,我坐在他們的斜對方兩點鐘的方向, 靠著窗, 在車上, 我去了廁所大號又小號的, 九點十分準時到宜蘭, 就帶他們看宜蘭糧倉的改建, 他們玩起溜滑梯 ,也開始拍照, 十點鐘媽媽也回到宜蘭了, 爸爸來車站載走了行李, 我從媽媽手中接到數位相機, 開始領著YC情侶做宜蘭建築之旅, 先從火車站的行人道改建案看起 ,然後租了兩部重型機車, 花了我七百塊, 然後就到中山公園的演藝廳, 在那裡 ,我開始拿出錄音機, 空白帶以及書籍, 要他們錄音.


逛完, 去吃肉羹麵, 可惜我沒食慾 ,他女友還買了三個雞蛋糕, 只要十圓, 便宜極了! 他們驚訝不已, 然後,往縣史館那一片綠地走去, 也參觀了舊時的監獄, 然後是楊士芳紀念公園, 以及社福大樓.


往礁溪去泡溫泉, 不料雨下大了, 我們在大廟前吃了一點東西 ,躲一點雨 ,還是冒雨前往公共浴池, YC的褲管濕了, 我同YC一起裸體泡浴, 他卻因為水的溫度過高 ,幾乎沒有浸泡, 只是坐在池邊, 用塑膠盆舀水澆淋身體, 我何其幸運 見到他的私處, 讓我陶醉好幾天, 回味好久, 也問了他一些心事, 只差我伸手擁抱他而已, 他的女友卻一人在個人池.




九點回到宜蘭還了車, 爸媽來戴 ,在老周吃了牛肉麵, 買了熱豆花回家, 回到家 ,他們合住一房間 ,依次下來洗澡, 我則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心海羅盤.



12/19週日,我很緊張起床, YC與他女友都還在房間睡覺, 我還不敢相信YC已經住在我家, 過了一夜了, 八點半我打手機叫他起床 ,他睡得可真熟啊! 九點半他們都下樓來準備吃早餐了, 媽媽弄了炒飯, 水餃 ,還有湯, 我並沒有食慾, 然後出門, 爸爸開吉普車, 先在忠烈祠下車, 爸媽去找他老友 ,我們在忠烈祠逛, 我還錄影, 錄了YC與他女友坐在員山的置高點瞭望處, 他們沉默無話 ,YC拿著單眼相機拍照, 然後他買了當地的冰淇淋以及龍鳳腿, 然後戴他們到南屏國小參觀, 他們在國小裡玩遊樂設備, 還被小朋友說好幼稚啊! 他們也不以為迕, 反而更加開心.



中午在國小前吃員山魚丸米粉, 我還是沒胃口, 然後就是往礁溪鄉公所參觀 ,與Peggy約在那裡兩點鐘 ,她如期來了, 然後參觀竹林安養院 ,林家副公廳, 林旺根宅 ,又參觀了我最震撼的工地鄉公所衛生所與地政所大樓, 也是出自黃聲遠的手筆, 他瘋狂多了 ,整個狂野起來, 黃聲遠似乎在轉型階段!? 然後, Peggy 建議要去烏石港, 我們去了, 看到蘭陽海洋博物館正在規劃, 我們進入新完成的休憩中心參觀 ,整個建築物是船的意象, 銀色的外型.


Peggy 在那裡與我們分手, 也去了漁會買魚丸, 然後回宜蘭, 去了李傳仁那兒買麻薯送給他們, 還去買蜜餞, 羊羹, 牛舌餅 ,還有鴨賞, 他們滿載而歸, 在等火車的時候 ,我請他們完成錄音, 錄了兩篇文章, 女友要了我的宜蘭地址, 我們一起上車回台北, 在車上吃晚餐, 我睡了 YC也睡了, 直到十點多才到, 在台北火車站告別, 他們似乎有話要對我說 ,卻又嚥了下去, 我去搭捷運回去, 洗澡後, YC卻出乎我意外打我手機, 告訴我他們到家了, 我要他早點休息 ,然後我收看心海羅盤, 就睡了 .

12/20週一睡醒還是很累, 然後十點多出門搭捷運, 搭自強號 ,又轉公車到了桃園 ,姨丈下去買午餐上來四樓吃, 然後兩點半出門, 搭計程車到桃園火車站 ,三點十一分準時在桃園發車, 五點二十分到宜蘭, 我沒有去上舞蹈課 ,因為感冒頭痛 ,這一晚並不好過.



12/21週二是冬至, 一大早媽媽忙著拜拜 ,我頭暈痛 ,最後爸爸幫我買了克風邪, 喝了我才好一點, 然後寫了一點文章 ,沒有完成, 就出發打算參觀三星鄉公所的表演棚, 我們先到山區亂逛, 中午過了泰雅橋 ,到了三星, 就吃了赫赫有名的卜肉, 然後才見到這個以蔥為造型的大雨棚, 遮蓋著一片廣場, 我曾經來過一次, 那次是晚上, 雲門舞集曾在此示範表演, 然後我要求到大洲的教養院 ,但是不准入內參觀, 回到家三點, 把數位相機的拍攝資料輸入電腦後, 我就準備離開宜蘭 ,我搭四點十五分的莒光號到台北, 車上讀 “潮騷”, 到台北 ,我直接到中正紀念堂聽張曉風談 “另類浪漫” , 浪漫是一種氣質 ,有家國的, 宗教的, 生活的,不僅止於愛情的浪漫情懷.


九點多結束後, 我出來 ,走在國家劇院邊的廣場, 有古典音樂有水柱此起彼落湧出來, 水柱有打各種顏色的燈, 我穿梭期間 ,很開心, 回到家, 主要看 “人生好棒”.



12/22週三上午開始寫信給yc, 這是離開他後我第一次開始有時間力氣來寫信想與他接觸, 中午十二點與簡醫師見面, 一小時後結束, 她提問為何不另外物色對象 ,的確啊! 我加強了信心 .


下午幾乎都在睡, 傍晚去圖書館上網, 並且影印了英文雜誌的資料, 準備隔天和CX見面時用 ,回到住處自瀆, 七點鐘Ben ,打電話來確定明天泡湯的事宜, 接著我去Ruby那裡 ,沒想到她突然告訴我她與堂弟的關係搞壞了, 好幾天沒說話了, 目前還在冷戰中, 她堂弟關在和室的房裡, 音樂還滿吵的, 在她數落她堂弟的過程中, 我發現她成熟好多, 她還爆料堂弟帶女友到住家過夜被大人逮到, 要我保密, 原本最挺堂弟的Ruby, 現在完全用負面的角度看待他.


晚上看 “人生好棒” ,哥哥最近因為有此一日劇 ,幾乎都在十一點前回到家, 他翻著一本翻譯成 “白色城堡”的歷史小說 ,準備送給.


我跑著去外頭夜市買潤餅 ,而氣喘吁吁 .



12/23週四,我寫了一篇文章貼在網站上,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接著騎著哥哥的機車到附近的檢測站測試排煙管的排煙品質, 還是通過了, 車程是二萬九千多公里.


十一點四十幾分時, 兩位傳教士來了, 頻頻說遲到抱歉, 我簡單吃了午飯就出門了, 先加了機車汽油, 然後到忠孝東路的太平洋崇光百貨逛了一下, 兩點鐘與CX會面, 他從韓國回來, 我們走到丹堤咖啡廳裡 ,坐在紅色的沙發椅上, 然後讀起英文學習雜誌 ,到四點四十幾分才分手 ,他已經答應要在元月八號九號來宜蘭
,然後,我騎車到石牌站與Ben會合, 終於見面了, 然後我吃了蚵仔麵線, 就戴他上山, 我們往紗帽山溫泉區泡湯去, 他非常興奮, 見到那麼多赤裸的男體 ,下山後,我們去師大夜市吃晚餐, 十一點多才與他分開, 我有點迷路 ,在夜裡亂騎一通 ,抵達住處已經近十二點了 ,我看了 “人生好棒” ,然後準備就寢 ,聽著心經開門的光碟入睡 .

台長: 印象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