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02:58:10| 人氣4,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05 移居比利時的準備(三)公證的良民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公證"兩字, 還"良民證"? 從來沒聽過這個字眼兒, 乍聽之下, 好像共產國家的用詞兒! 問了比利時駐華辦事處的人, 才知道要去警察局申請!

一開始我還自以為很聰明, 想說我目前的住處跟戶籍登記的不同, 戶籍還登記在我爸家, 千萬別跑錯管區, 找到離爸家最近的管區, 說要辦什麼"良民證"的, 管區說他們只是派出所, 不知道這種東西, 要我去XX路的局裡問問, 等我到了XX路的警局, 裡面的人又說這要到桃園"總局"的外事課去辦, 就這樣跑了3個地方才找對窗口!

桃園警察總局的外事課裡一堆外勞, 感覺還真有點怪怪的! 辦良民證的程序挺簡單的, 因為是申請英文版本,所以要帶護照及護照影本, 供英文名字對照用(要不要身份證我忘了!), 再填個申請單就好了, 工作天約一星期, 因為我當時還在工作, 不方便再來一次只為了領件, 所以附上掛號回郵信封, 書名收件人姓名地址, 約2個星期後就收到了!

請看相片! 就為了這句話 "在台灣地區查無犯罪紀錄"(好嚴肅喔!), 花了我一天跑來跑去的, 忘了一份多少錢, 只記得不貴就是了(一百元上下吧!?), 拿到正本時才發現, 原來侯友宜調升到桃園縣來當警察伯伯的大頭囉!

這樣的一份警察總局出的英文版良民證, 就有公證的效果, 也不需再翻譯成法文就可被比利時駐華辦事處接受, 還挺方便的, 提供給未來有同樣命運的人參考參考囉!


2003/06/23

台長: Dianne 戴安
人氣(4,0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