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00:56:39|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Ying及Jen的相見歡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10月30日), 住在比利時的台灣媳婦來列日找我耶!

事情是這樣的, 早在6月的時候, Ying因為光臨我的新聞台, 就寫信給我, 說明她也是住在比利時的台灣媳婦, 對於當時新聞台才剛開不到一個月的我來說, 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後來我們偶爾會用伊媚兒聊聊, 直到8月的某一天, 家裡的信箱突然收到Ying的手寫結婚賀卡, 真是令我又高興又驚訝, 原來Ying已經在Yellow Page上找到史帝夫先生的地址, 稍來祝福, 真是窩心! 而就在10月中, Ying說要坐火車來列日找我, 我們才第一次在電話上聽到彼此的聲音!

而Jen呢? 我9月中第一次在我的留言版裡遇到Jen, 她同瑞典夫婿即將從荷蘭搬到比利時, 我直到10月初才回留言給她, 還好Jen馬上又告訴我, 搬來比利時的日子是10月18日, 而我卻又直到10月25日才回留言, 告訴Jen我即將在5天後和Ying在列日碰面, 邀她一起參加, 沒想到豬頭的我還把日期打錯, 寫成晚了一個月的"11"月30日, 可能我們真的有緣, Jen過幾天就寫媚兒給我, 我才知道我把日期報錯了, 隔天就是碰面的日子, 沒想到Jen還是願意來列日, 而我們也因此在電話上聊了好久!

就這樣, 我們在昨天星期四碰到面, 因為Ying的關係, 我才知道, 原來列日也有博物館可看, 我還真是不認真生活, 很沒氣質的家庭"煮"婦哩! (這也要怪我家這口子 史帝夫先生, 連他也不知道列日有博物館, 切!!!) 我們當日的行程是, 10點半碰面後, 先到"咖啡共和國"小酒館小憩一下, 她們倆可都是坐了1~2個小時以上的火車才到列日的, 讓我很是感動, 我們在小酒館聊到欲罷不能, 直到過了12點, 才前往冬薇的餐館用餐, 我們就這樣吃吃聊聊地到下午2點多, 便直奔博物館囉!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 邊看邊聊的把博物館給參觀完畢, Ying的夫婿也搭火車來跟我們會合了! 這時已經快4點了, 遂開始採買晚餐的食材!

先去亞洲商店買韭菜, 青蔥, 再去肉鋪買牛絞肉及燉湯用的牛肋骨, 然後繞去冬薇的餐館, 拿我們先前寄放的水餃皮, 及在冬薇盛情難卻下, 包給我們晚上喝的酸辣湯! 這樣妳/你就知道我們晚上的菜單了吧!? ---> 對啦! 就是韭菜牛肉餃, 牛肉湯及酸辣湯! ^_^

食材採買完畢, 一行4人便坐公車回到我家, 那時已經5點半了, 史帝夫先生還在上班, 平常他都是8點以後才會回到家, 而我前幾天就交代他要有禮貌, 要早點下班回來, 所以當晚6點半他就打電話回來說, 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 嗯~~真是乖小孩!

當然囉! 晚餐的大廚當然不是我, 否則我們就沒有好吃的晚餐了! 要特別謝謝Jen從布魯塞爾的大型亞洲超市買到水餃皮, Ying在我們這兒的肉鋪教我認識燉湯用的牛肋骨, 以及兩位賢惠的廚藝, 讓我又學到了很多, 嘿嘿!!

史帝夫先生在7點半回到家, 晚餐也在近8點開始, 晚餐好吃的沒話說, 讓我直到用餐快結束, 才想起來要拍照, 請看相片! 左起......Ying及夫婿, Jen, 史帝夫先生!
Ying的夫婿和史帝夫先生雖然分屬不同語區的比利時人, 卻聊的很開心, 史帝夫先生告訴我, Ying的夫婿真的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喔! 而相片裡的Jen, 大家看的出來她已經懷了6個月的身孕了嗎? ^_^

晚餐用到近9點, 就得送大家去火車站搭車, 結束了這次溫馨的相見歡, 我覺得我真的是太幸福啦! ^_^

台長: Dianne 戴安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