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03:46:0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貴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朋友有一次跟我說:"唉~~ 自己已經夠窮
身邊的朋友也是窮人, 找一個有錢富貴的也沒有.."

我卻是這樣答她:"但你想一想, 如果你窮,
但你身邊的朋友個個非富則貴, 你會更痛苦..
你沒錢, 怎跟人家到處去吃喝玩樂? 難度每次要人家付錢?
一次, 兩次. 第三次你也不好意思吧!
最重要是你很難向一些富貴的朋友訴說自己怎樣窮..
即使他明白, 另一方面可能怕你打他的主意!"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有富貴朋友比窮朋友好

因為可在富貴朋友身上拿點好處

但我是一個很怕別人誤會自己攀富貴的人

我當然不是不結識有錢朋友

只要大家是投契的話

窮或有錢也沒關係

但又一次

我遇到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

她的老公原來事業起飛, 富裕起來

我跟她出過去幾次聚會

她身邊的朋友也一起出來

她們個個都有名貴車子

我朋友當然也不例外

喝完茶又去購物

吃完晚飯又到pub喝酒

每由一處去另一處

也是個個駕著自己的車而去

而唯獨我就坐我朋友的車

連回家也是她送我的

雖然我朋友亦很樂意做了我的司機

但我自己卻有點不是味兒...

感覺好像我和她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一輛車子對她們來說, 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物件

而我就連這麼基本的物件也沒有

可能在她們眼裡已經是怪物

所以幾次聚會後

我也沒有再出去了

無謂好像獻醜於人前的

雖然人家可能不是這樣想

但我仍是過不了自己的一關

我不知這是愚蠢還是老實

可能有些人會以自己能結識一群這樣的朋友為榮

努力容入其中

但我一定不是這種人!!

台長: 夢天使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