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19:26:50| 人氣1,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漁人碼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7是睿外公過世14年的紀念日,趁著試產空檔回台灣掃墓,連月陰雨,幸好當天是個氣溫28度的大晴天,早晨上五指山國軍公墓祭拜,國軍公墓對於墓園樣式、種樹等都有一定的規定,睿外公的中少校區規定種杜鵑,這14年來,每次上山,就看見睿外公鄰居家杜鵑花茂盛燦爛的開著,睿外公的總是枯黃乾焦,每年都要去管理中心填寫施工單,花錢幫睿外公重種,去年上山見了火大,拜拜時跟睿外公說:『爸,拜託,每年重種很花錢耶!我剛買了房子要付房貸,你用心點,好好種你家的杜鵑花啦!今年幫你重種,你要是再不顧好,我就不管你了啦!到時候蔣公移靈來這邊,你軍備檢查杜鵑花不及格,你就不要託夢唉唉叫喔!』想到小時候,我上學忘了帶作業,睿外公都會請假回家幫我拿作業再送到學校來,讓我免受老師責罰,睿外公走了這麼多年,種個杜鵑花我也要跟他計較,實在很不孝。不過,睿外公真的有聽到,今年,他的墳邊長出兩朵杜鵑花,總算有進步!

 

       中午到內湖美麗華吃睿外公最愛吃的港式飲茶,當作懷念睿外公的行程之一,可惜完全不對味,睿媽一發狠:『走,上車,我們去淡水吃阿基師港式飲茶。』這個週末是天元宮櫻花季最熱鬧的時候,往淡水的路上大塞車,從內湖到漁人碼頭開了約兩個多鐘頭才到,一邊開車一邊念:『哼~塞那麼久,我搭飛機都從桃園到蘇州了。』

 

       原本要帶睿外婆跟鼻次姨去情人塔搭電梯看淡海夕照,睿外婆一下車,望著那高高地柱子說:『我不要,我怕高,你們去,我在下面等你們。』鼻次姨也說:『我暈車,你們去。』睿媽:『吼~你們都不去,我去過了耶。』睿睿:『我要去,我要去。』走到售票口,睿睿看了看我們:『你們都不陪我去,那我不要搭了啦!』然後一路邊走邊念外婆:『你這樣很可惜,我特地帶你來的耶…..』睿媽忍不住念他:『明明是我帶你們來的,又不是你帶婆婆來的,你一直碎碎念我媽幹嘛啦?萬一你帶婆婆上去,她在上面尖叫得比我大聲,怎麼辦?』

 

       去年暑假才來過,睿睿識途老馬似的帶頭往前走,碼頭邊追逐停在石墩上覓食的鳥兒。

 

       黃昏時街燈亮起,薄霧中遠眺觀音山,迷濛中帶著寧靜,很像置身咖啡廣告中。

 

       睿睿從小就怕鼻次姨,鼻次姨眼睛一瞪,睿睿就會躲在睿媽背後不敢出來,這天兩人都穿橘色襯衫,睿外婆說:『睿睿,好巧喔~你跟鼻次姨都穿橘色的衣服耶!』睿睿裝作沒聽到,低頭沈默不語。睿外婆繼續逗他:『而且你們兩個生日都是25號,還都戴一樣的塑膠眼鏡耶!所以其實你是鼻次姨的小孩對不對?』睿睿一聽,立刻摘下眼鏡:『沒有啦!你看錯了,我是我媽媽的小孩啦!』拍這張照片時,原本只拍睿睿跟情人橋,鼻次姨悄悄從後頭出現,睿睿拍完一轉身,大叫:『你怎麼躲在我後面偷拍啦?我不要。』

 

       難得看到女生幫男生拍照的情景,忍不住從後面拍了一張。

 

       情人橋旁的欄杆上,掛滿了許願卡。

 

       年輕妹妹流行畫眼妝,連狗兒也跟著畫起眼線戴假睫毛了嗎?這隻狗的自然眼妝可真精緻。

 

       這隻狗非常好動,主人吆喝的半天,他總算肯坐下來,但怎樣都不肯看鏡頭,連拍了十幾張才有這張勉強看向我的清晰照,果然,小孩和動物是最難拍的。

台長: 睿媽
人氣(1,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家庭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阿基師
此分類上一篇:新藏品---純銀髮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