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3 23:00:25| 人氣1,0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杭州(二-一)---蘇堤落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前曾經到西湖玩過一天,那時還沒買單眼相機,今年參加攝影社學了點攝影基本技巧之後,一直很想再到蘇堤拍落日,這次有機會,哪怕得一個人搭車旅行,還是要到西湖拍照才甘心。

 

       跟同事會合之後,一起打D到西湖蘇堤南口,下午五點多,氣溫仍高,老天爺不但幫忙多給了一天假,還給了個大晴天,只是夏天天色暗得晚,擔心拍到忘我誤了後面的活動,心裡一直祈禱:太陽趕快下山吧!

 

       五點多還是明晃晃的陽光,先拍個樹影好了。

 

       同事想租腳踏車,我卻堅持要走路拍照,這兩位只好捨命陪娘娘,自己真不是個好遊伴,實在是深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受不了數次走走停停上下腳踏車,也不想好不容易來了,騎腳踏車而錯過路邊的點點滴滴。

 

       越是心急,越覺得天不黑,蘇堤騎車很快,但走路則要好久才能走完,走著走著累了,在心裡嘀咕:『怎麼還是這麼亮啦?到底還有多久才走得完?』

 

       各位觀眾,等了這麼久,太陽,終於要落山啦!這時卻發現,啊?用AV mode怎麼調拍出來的照片都跟現場的色溫差那麼多?吼~超想馬上打電話回台灣給正副社長討教,想想:『哼,我一定要很有出息的自己試出來。』

 

       這位大哥身為攝影社員,看著我辛苦揹著砲筒相機重得要死,沿路嗆聲:『哈,你等著看,我用iPhone也可以拍出跟單眼一樣的相片。』雖然開社之初,當同事跟我說:『可是我沒有單眼相機,這樣可以加入社團嗎?』為了騙大家繳社費,說:『沒關係,只要你的手機有拍照功能,我們都歡迎你加入。』現在看來,我真是有當奸商的潛質啊!重點是,這人的單眼相機明明被帶到蘇州出差,卻不帶來杭州,顯然是只想來逛西湖的……

台長: 睿媽
人氣(1,0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蘇州出差記 |
此分類下一篇:杭州(二-二)---蘇堤落日
此分類上一篇:杭州(一)---出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