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3 09:30:34| 人氣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芙蓉花顏(三)--- 海芙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在想,也許當時我們都太年輕,才敢如此恣意揮霍情愛,一任烈焰焚人焚己。

    等當兵的日子,百般聊賴,去社區大學上設計課打發時間,社區大學的課程,安排得很輕鬆,倒也無甚壓力,某次上Pre-E繪圖軟體,旁邊的同學把滑鼠按得喀喀響,嘴裡嘟嘟噥噥的不知念些什麼,轉過頭去,看到一張頭髮綁成高高馬尾的側臉,張大了眼睛正在跟電腦奮戰,察覺有人在觀察她,側過臉來嫣然一笑:『這個好難喔!你會嗎?教我好不好?』只記得她笑起來像是暖暖的冬陽,自此墜入熱戀,三個月後,她出國唸書,我去當兵。
    在部隊裡,仍是日日找機會與她通電話,放假則以視訊一解相思,退伍前不久,電話那頭逐漸冷淡,雖心中存疑,卻不敢提問,深怕答案是不可承受之重,或許距離遙遠的激情,抵不過身旁溫情的擁抱,獨處異鄉的感動沒有心動加溫,洋溢溫暖的心房終將冷卻。某夜在電話中,她終於承認:『我在這裡交男朋友了。』其實沒有太多的意外,乍聞之時,仍是心上若受重擊,氣息一窒,徹夜輾轉難寐,隔日在skype上祝她幸福,原以為在地球另一端的她睡了,誰知skype立即跳出回覆,竟是:『和他在一起並不快樂........』盯著電腦螢幕,眼前浮現的卻是她明媚的笑顏,手指無意識的在鍵盤上滑動:『那我等你跟他分手。』按了Enter鍵之後,屏息等著她的回應,『給我一點時間。』她回。
    『給我一點時間』,抓住這一絲希望,熬到退伍,立刻打包行囊,飛往有她的城市,那男人住在城市的另一端,只有週末會和她見面,週一到週五,幾乎錯以為她仍屬於我。週末晚上,打了幾次電話,話筒那端始終只傳來規律的嘟嘟聲,忍不住心情激越,抓起車鑰匙,衝出門去。午夜時分,街上空蕩蕩的,清冷的空氣,彷彿將時間凝結在黑暗的盡頭,她家前院停著一台陌生的汽車,暈黃燈光透著半閉的百葉窗撒在地上,洋溢著幸福溫馨的氛圍,沒聽見任何聲響,站在窗外,似乎被人在心口輕輕地畫了一刀,鮮紅色的血汨汨靜靜淌著,直往下墜,卻沒有痛覺。坐在門口台階上,看著落在對家屋頂上的月亮,一抹彎勾,尖銳得刺眼,拿起手機瘋狂撥號,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話筒那端傳來不耐的回應:『我現在跟男朋友在一起,你想要怎麼樣?』拿著手機發愣,張嘴卻發不出聲音,思緒在難堪中漸次清醒,豈是想要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呢?半晌,聽見自己從喉嚨裡硬擠出乾澀的聲音:『那~我們不要再聯絡了。』
    一夜無眠,腦子裡反覆著:『是該離開的時候吧?』翌日,手機不斷的響著,電話、簡訊、來電顯示滿滿都是她,既然不能怎麼樣,何苦相逼?還是接了電話,帶著她要的書去找她,說清楚也好。回到那個熟悉的房間,白色百葉窗下的她臉上掛著兩行清淚,光線透過百葉窗在她臉上交織出明暗的陰影,看起來竟像是碎裂後拼湊起來似的,伸手替她抹去淚痕,心情有種決絕般的冷冽:『這是你的決定,我只能走。』把書交給她,她抽噎得更兇了,書本,輸本,輸了這段感情,總不能連自己都輸了吧?確實是該去找回自己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收音機傳來弦子清新的嗓音:『我很快樂    請不要再說愛我    別再觸碰我心裡還未傷癒的角落    習慣一個人的我 並不是缺你不可........』

台長: 睿媽
人氣(7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芙蓉花顏 |
此分類上一篇:芙蓉花顏(二)---水芙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