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2 19:05:56| 人氣38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同學出去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初,
魷魚告訴我們上中華汽車網站登錄免費會員,
即可獲得兩張湯姆龍入場券,
睿媽想到睿睿曾聽同學說起去湯姆龍玩的事情,
便跟睿爸分別上網登錄,
九月中旬收到票券一看,
九月底到期,
上週眼看票券要過期了,
跟睿睿商量後,
決定把票券分給同學,
睿睿說週六要一起去玩。

不知道孩子們是怎麼約的,
第一天睿睿回家說:『媽媽,我跟同學約星期五下午四點去湯姆龍。』
睿媽:『可是我要上班,同學的媽媽也要上班吧?誰帶你們去啊?』
第二天睿睿回家說:『媽媽,我改時間了,約星期六晚上四點。』
睿媽:『啊?晚上四點?凌晨?對不起喔,媽媽要睡覺捏。』
第三天,
睿睿很肯定的說:『媽媽,這次沒問題了,我跟吳宗翰講,星期六下午一點左右,我看完蠟筆小新就去。吳宗翰說他要去中和的,我要去景美的。』
睿媽心想:『這臭小鬼人小鬼大,一點左右咧?有多左?有多右啊?也不知道睿睿的同學家長有沒有空呢!』

週六中午,
一反常態,
早早就自己把午飯吃光光,
卻賴在電視機前面不肯離開,
睿媽:『睿睿,你不是跟同學約一點嗎?怎麼還不準備出門?』
睿睿:『唉呀!我約的是一點左右,我看完蠟筆小新耶。』
吼~你看完蠟筆小新就已經一點了,
不遲到才怪呢。

當我們一點二十五分到達景美湯姆龍,
吳宗翰跟宗翰媽媽已經等很久了,
真不知道小朋友怎麼約的,
反正大人都很聰明的樣子,
知道來最近的景美堡耶!
景美堡人比較少,
大約只有十幾個小朋友在裡面玩,
宗翰媽媽不進去,
睿媽帶著睿睿跟宗翰進去玩,
順便幫他們照相,
睿睿非常興奮,
高興得不得了,
跟在宗翰後面跑來跑去,
可是睿睿比較膽小,
他不敢爬高,
只要宗翰爬上去,
他跟兩步就下來了,
反而對扭扭車跟扮家家酒很有興趣,
一直在家家酒區賣『小張牛肉麵』,
還用扭扭車送貨,
說他自己是很會賣東西的陳馬克(跟睿媽同單位的業務)。

正當睿媽追著他們照相的時候,
聽到櫃台廣播,
睿媽走到外面來,
原來是宗翰的媽媽準備好點心,
要睿媽一起享用,
宗翰媽媽跟睿媽聊天,
說起孩子們在學校的生活,
才發現孩子們平常就玩在一起,
他們也有個四人小組:睿睿、宗翰、心芸跟趙孝萱,
回家也是咭咭呱呱說著學校生活的趣事。

大約三點多吧,
蔣心芸也來了,
心芸的兩個哥哥也陪著一起來,
心芸的媽媽也準備了好多點心,
相較睿媽兩手空空,
好像太失禮了。

大人們坐在外頭聊天,
互相交換孩子生活的心得,
原來睿睿跟宗翰都喜歡心芸耶,
睿媽心裡大叫不妙,
睿睿有情敵了,
宗翰媽媽問心芸:『心芸,你喜歡張軒睿還是吳宗翰啊?』
心芸低著頭不回答,
宗翰媽媽再問一次:『心芸,你比較喜歡跟張軒睿玩還是跟吳宗翰玩啊?』,
心芸低著頭,小小聲的說:『我喜歡跟趙孝萱玩。』
哈哈,
心芸不好意思在大人面前說,
故意講個沒來的女同學,
好可愛喔。

睿睿跟著念國小三年級的大哥哥在裡頭玩躲貓貓,
跑得一身汗,
半晌,
心芸跑出來,
一頭鑽進媽媽的懷裡,
幾個男生跟在後面出來了,
指著心芸告狀:『心芸當鬼都沒有來抓我們,她不會玩,我們不要跟她玩了。』
心芸哇的一聲,
哭得好傷心,
心芸媽媽安慰著心芸,
睿媽心想:『還是女兒好,女兒撒嬌的樣子多可愛啊。』

幾個男生不顧心芸還在哭,
自顧自的猜拳,
結果睿睿輸了,
這個臭小子還賴皮:『再猜一次嘛,再一次啦。』
大哥哥讓他,
所以再猜一次,
命中注定,
還是這臭小子輸得當鬼,
其餘三個男生跑進去躲起來,
只見睿睿悠哉悠哉的在外頭晃過來晃過去,
東看看扭蛋販賣機,
西看看櫃台的DM,
一點也沒有要去找躲起來的人的意思,
睿媽:『睿睿,他們躲好了,你趕快去抓啊。』
睿睿背著手頭也不回:『啊~我沒有要玩啊。』
睿媽心想:『吼~你這小子很輸不起耶,猜輸了當鬼就不玩,那怎麼行?』
睿媽:『睿睿,你再不去抓的話,小心等下跟蔣心芸一樣,等下他們不跟你玩囉。』
睿睿也不說話,
慢慢的走到心芸旁邊,
牽著心芸的手,
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往裡頭走,
睿媽透過玻璃往裡面看,
睿睿跟心芸躲在球池裡玩自己的,
還是沒去找。
結果大哥哥跑出來,
很得意的說:『哈哈,張軒睿找那麼久都找不到我們。』
睿睿牽著心芸跟在哥哥後面出來,
心芸媽媽說了句公道話:『我還不好意思告訴我兒子,張軒睿根本沒去找他們。』
唉~睿媽真是無語問蒼天啊。

接著,
大夥兒又在外頭再猜一次拳,
睿睿又跑去猜拳,
奇怪咧?
你不是不玩嗎?
人家猜拳你湊什麼熱鬧啊?

巧得很,
這次又輸了,
其他男生跑進去躲起來,
睿睿還是牽著心芸慢慢逛進去,
睿媽不禁佩服起這小子『把妹』的功夫,
先把情敵騙去躲起來,
自己再慢慢跟心芸聊天,
真不知道是是打哪兒學來的。

不過這次很神奇喔,
不到一分鐘,
所有小朋友都出來了,
大哥哥說:『他很厲害喔,一下子就找到我們全部了。』
睿媽心裡正得意:『嘿嘿,我兒子不玩則已,真要玩還是很厲害的嘛。』
大哥哥接著說:『可是你知道他怎麼找到的嗎?』
睿媽:『不知道,怎麼找的?』
大哥哥:『他跑去問裡面的工作人員我們躲在哪裡的。』
睿媽一聽嘴巴張得大大的,
當場說不出話來,
虧他想得出來,
倒是心芸的媽媽對睿睿的反應讚賞有加:『嗯,這樣好,在外面懂得應變,將來長大在職場上不吃虧。』

睿媽告訴心芸的媽媽關於睿睿喜歡心芸的事情,
心芸的媽媽說:『心芸回家常常說她好喜歡張軒睿,張軒睿多帥多帥。』
睿媽聽到這邊放心不少,
睿睿總算得到女生的青睞了,
想不到心芸的媽媽接著說:『有一次心芸回家說,張軒睿今天在學校裡說:『蔣心芸,我好愛好愛你喔,你跟我結婚好不好?』,所以心芸就一直說長大要跟張軒睿結婚,我還想小孩子才多大,怎麼可能講得這麼溜,講這個好像電視上的台辭……。』
睿媽頭上頓時像小丸子卡通一樣有一隻烏鴉飛過去,
唉呀呀~
可以確知的是,
這小子『把妹』的功夫肯定不是呆頭睿爸的遺傳。

台長: 睿媽
人氣(38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神力女超人馬麻
現在小孩在幼稚園就會有婚約了!
我們家泰在中班時也和他們班女同學私定終身喔!
女同學還表示她不會拋棄泰的,
婚後來和我們一起住也沒問題耶!
現在的小孩實在都太勁爆了!
2006-10-03 11:36:39
睿媽
原來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厲害啊?
『私定終身』?
真貼切,
笑死我了。
2006-10-03 21:29:23
臉皮薄的龜姨
真是ooxx 張阿睿
我我我 不敢帶他出去玩
~~~~~
2006-10-04 09:52:40
睿媽
你不用擔心,
睿睿不會講英文,
應該把不到洋妞啦。
2006-10-04 20:2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