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12:49:00|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住地上就好了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多睿睿還不肯睡覺,
吵著睿媽跟他一起拼積木火車,
睿媽好說歹說,
睿睿只不斷的重複:「可是我想要...」,
睿媽衝口而出:「睿睿,媽媽也有很多想要卻做不到的事情,可是我們要學著接受跟忍耐,改天再完成,所以你現在該去睡覺。」
睿睿:「你有什麼事情想做,做不到啊?」
睿媽:「媽媽很想要買一間我們自己的房子,可是房子很貴媽媽現在買不起,只好跟爸爸一起努力賺錢,所以我也很忍耐啊。」
睿睿:「買房子要幹嘛?」
睿媽:「現在我們住的地方是跟阿公阿嬤借的,好小喔,你都沒有自己的房間跟媽媽很想要的書房,所以媽媽努力存錢,把錢放到銀行去生利息,存到以後就可以買房子,你就有自己的房間,可以請同學來家裡玩啊。」
在家沒有玩伴睿睿一聽眼睛都亮了:「那我也幫你存好不好?」

過了三天,
睿媽念晚安故事給睿睿聽,
睿睿又拿出「永遠愛你」這本書讓睿媽念,
還躺在睿媽懷裡演小男孩,
念完後,
關燈蓋被準備睡覺,
睿睿:「那個小男孩長大以後為什麼要抱那個小北鼻啊?」
睿媽:「那時候他已經長大成一個大男人,有了自己的家跟孩子啊,那個孩子是他的女兒。」
睿媽:「睿睿,你長大以後,也生一個孫子給爸爸媽媽抱好不好?」
睿睿:「什麼叫做孫子?」
睿媽:「就是兒子或女兒的小孩啊!像你就是阿公阿嬤還有婆婆的孫子啊。」
睿睿噘著嘴:「我不要生小孩,因為我有小孩的時候,你就會去星星上住了,我不要生小孩。」
睿媽忍不住愛笑:「可是,你不生小孩,媽媽還是會老啊。」
睿睿:「媽媽,你不要老好不好?不要去星星上住啦,你等我ㄧ起老好不好?」
睿媽:「那我等你長大,等你也很老很老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去星星上住好了。」
睿睿:「不要啦,不要去星星上住啦,等我們都老了,一起去宜蘭蓋房子好不好?我們住在宜蘭的地上就好了啦,不用住到星星上。」
睿媽:「將來你跟你老婆住就好了啦,有空帶孫子來看看爸爸媽媽,我們就很高興了啦。」
睿睿猛搖頭:「不要啦,我會幫你們一起賺錢,然後阿公、阿媽、阿伯、姑姑、姑丈、婆婆、鼻次姨、派姨丈、烏龜姨都來一起來宜蘭住,還有,我就可以請小朋友來我們家玩,順便李老師、大林老師、佩玉(老師)、園長媽媽都可以一起來玩啊,我們家好大好大,我可以請人來幫你種花喔。」
睿媽心想:「這小子口氣還不小嘛,請人來幫我種花咧,他應該不知道請花匠或是管家很貴吧?」
睿媽:「可是請人種花很貴,我想自己種耶。」
睿睿:「沒關係啦,我請人來種,你看花就好了啦。」
睿媽感動不已,這臭小子還蠻貼心的嘛。

又過了三天,
睿睿讓睿媽演他的同學黃郁文,
還規定「黃郁文」要假裝來睿睿家玩,
「黃郁文」來按門鈴囉,
叮咚叮咚,
睿睿很開心的來開門,
還端上睿爸給他的小點心請「黃郁文」吃,
「黃郁文」臨走前,
睿睿拿著兩個樂高積木的零件,一個自己拿著,一個給「黃郁文」:「郁文,這是最新的手機,送給你,跟我一樣的耶,你回家要打電話給我喔。」
睿爸睿媽聴到這句話,
互看一眼,
心想:「完蛋了,這小子才三歲半,就已經會送小女友『手機』,而且還喜歡很多女生,看樣子我們得多存點錢才夠這小子送禮物給女友們咧,這下慘了.....,這下子房子也別奢望了,還得多存點老本才夠,唉。」



台長: 睿媽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