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6:44:00|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媳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農曆年前夕,
睿媽在東森購物台買了一隻綴滿水晶鑽的手錶,
想不到這個買給自己的禮物,
竟在大年初一早上八點多被快遞送達,
於是睿媽很得意的向全家展示了這隻又漂亮又便宜又可以分十二期付款還有很多贈品的戰利品。
節儉成性的睿奶奶不斷的稱讚這隻手錶好看,
但是遲鈍的睿媽完全沒反應過來。

二月底,
東森購物型錄寄來了,
睿媽跟睿奶奶一起討論型錄上的物品,
看到手錶那幾頁,
睿奶奶說:「都沒有你過年買的那隻好看。」
睿媽突然省悟,
睿奶奶真的很喜歡那隻錶呢。

結婚快四年,
睿媽從沒找到睿奶奶真正喜歡的禮物,
而且節儉成性的睿奶奶常常叫我們不要花錢在他們身上,
想想睿奶奶平常那麼辛苦照顧睿媽跟睿睿,
什麼都為我們著想,
睿媽真是太不孝順了,
都沒用心思注意老人家,
於是便對睿奶奶說:「媽,那你看你喜歡哪一隻,我送你好不好?」
其實睿奶奶比睿媽有錢一百倍,
常常買東買西給大家,
就是捨不得花錢寵愛自己,
此言一出,
睿奶奶嚇了一大跳,
連忙說:「不要,不要,我都不喜歡。」
睿媽再三遊說,
睿奶奶還是不要,
睿媽便半強迫的當場電話訂購了一隻錶,
睿奶奶連連說:「爸爸知道會罵我,說我跟你要東西,等我要用再跟你借就好啦。」
睿媽:「是我自己要送你的,你又沒強迫我。而且大伯跟小姑今年都要準備結婚,你有很多場合可以戴,絕對不會浪費啦。」
可惜,
三天後新手錶寄來了,
方形的錶顯得很厚重,
不單睿奶奶帶起來不好看,
睿媽一看也覺得質感不夠好,
在睿奶奶同意下,
打電話去辦理退貨,
東森購物台的服務真的非常好,
完全沒有任何推託,
第二天立刻派專人取回。

看了睿奶奶掩飾著失望的眼神,
睿媽覺得好心疼喔,
可是過年時買的那隻錶,
已經被睿媽戴得有點舊了,
實在不好意思把用過的東西轉送給長輩,
靈機一動,
打電話去東森問同款手錶是不是還有貨,
很幸運的這款手錶仍在銷售中,
只比過年時貴了100元而已,
二話不說,
當場訂了一隻。

第三天睿媽放學回家,
把包裹拿給睿奶奶,
並請睿爸幫她換上紅色的錶帶,
除了睿睿出生的時候以外,
睿媽從來沒看過睿奶奶笑得那麼開心,
她小心翼翼的放在手上試戴,
嘴裡還不忘交代:「謝謝啦,我很喜歡,這就算母親節禮物囉,你不要再花錢亂買東西給我囉。」
看到睿奶奶這麼高興,
睿媽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又過了兩天,
一早睿媽抱著睿睿下樓準備去上班,
只見睿奶奶把手錶盒子放在桌上,
手上拿著一個亮晶晶的戒指,
對睿媽說:「你看這個戒指跟手錶配不配?我昨天去菜市場特地買的喔。」
睿媽心裡好高興喔,
睿奶奶真的打從心眼兒裡喜歡這隻錶,
這可是睿媽第一次送禮物送到睿奶奶心坎兒裡呢!
現在我們可有一對「婆媳錶」了喲。





台長: 睿媽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