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23:43:04|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之幻境0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殺機四起之一

.................................

  天微亮,迪爾便整好衣裝然後前往王宮大廳,等待伊塔瑞祖孫倆的到來,恰好遇到也同前去的總理大臣-普羅斯伊凡,他還是保持著一貫沉默冷靜的神情,走路不急不徐,每一步好像都仔細計算過似的,距離都抓得剛剛好。

  "還是這套深灰色的衣服呀。"迪爾心想,幾乎每一次見到他,不論是在王宮中還是外頭,總是一成不變的衣服,讓他深深懷疑伊凡是不是只有這第一千零一套衣服。有一次在伊凡生日時,他還請妻子特地挑選了一件稍鮮豔的衣服要送給他,當下伊凡是很高興地收下了,但從沒見他穿過,讓他很訥悶,有時候想問,卻看他一臉嚴肅的模樣於是不好意思再開口。
  比較特別的是迪爾發現伊凡的頸子上會配戴一條鍊子,鍊身是用銅所打造的,但看來歷史久遠,整個銅鍊都已經泛上一層古黃,甚至小地方還轉成深褐色,即便在陽光的照射下還是透不出光采,幸虧他眼力好,還能看見鍊上刻著許多花紋,只是顯得怪異,不是常見的雕花刻草,而是一般市面上較少見的獸紋,據他所知,像獸紋這類的圖案通常見於北方的國家或是更為偏遠的部落族群,因為他們總是以動物做為代表的圖騰或是象徵符號,不僅如此,就連日常生活用品或是服飾也很常見。因為這類的符號過多且複雜,他一時之間也說不出是伊凡所配戴的鍊子是哪裡的代表。而鍊墜更為神祕,從沒看他拿出來過,總是穩穩地藏在胸前的衣縫內,也沒見到他拿出來示人。
  "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吧。"認識伊凡到現在,對他的背景資料還是不甚清楚,只知道他從小就跟隨家人從很遠的地方到邦加王國來。

  「迪爾,昨天的那件事你辦得如何了呢?」
  「沒問題了,就如你猜測的,果然是他。」
  「很好,我想那隻老狐狸再過沒多久就要露出尾巴來了,只是我也弄不清楚,他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伊凡不敢妄加猜測,雖然他認為與戰爭脫不了關係。
  「我昨天也問過了,但獵豹也說他不知道,只知道有一個人自稱是公爵的手下,前往與他們接洽,要求他們無論如何都要捉住伊塔瑞,後來他們才發現多了一個海茵。」
  伊凡聽了很訝異:「喔?這麼說他們一開始也以為只有一個人是吧。」
  「嗯。」
  「那麼他們接洽的地點在哪裡呢?還有,我相信『暗紋獵豹』從不做賠本生意,就算對方是公爵也一樣,應該有收訂金吧。」

  『暗紋獵豹』是邦加王國中最有名的殺人集團,一共六個人,每個人都有特殊的能力與長處,在老大的指揮調度下才能發揮最大的戰力,因此不管什麼任務都可以順利達成,也讓負責維護城中治安的巡羅兵非常頭痛,也因此擔任隊長的人總是做不久就被換下來了。沒想到這一次竟然栽在公爵的手中,也算是為王國解決了一件難題。

  「他們最常見面的是在一間叫做『瘋子酒吧』的小酒館,我有去調查過,通常去那裡的人都是一些地痞流氓,常常有人在那裡鬧事。而為了預防萬一,畢竟對方不是尋常人或是小官員,所以他們收了不少訂金,還有......」迪爾壓低聲音說。「一件代表公爵的信物。」
  「太好了!」伊凡最希望的就是這樣證物,將來才能一舉讓他認罪。
  「他有說信物放在哪裡嗎?」
  「有,不過他的手下鼠頭說將它藏在城裡的某一條下水道裡。」
  伊凡皺起眉頭,心想:"整個邦加城內的下水道那麼大,那麼多條,要怎麼找呢?就算動員巡羅兵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更何況這件事必須在極為隱密的情況下進行,絕對不能打草驚蛇。"
  
  迪爾好像知道他會有這樣的反應,笑著說:「大人你別擔心,難不成你忘了那個叫鼠頭的人嗎?」
  經過他的提醒伊凡才會意過來,便說:「原來如此。」
  「不過......」
  「不過什麼呢?」
  「如今他們的任務失敗,我想他們自己也知道結果會如何吧,他們有什麼話想要透過你傳達的呢?」

  迪爾回想著昨晚在牢裡的情形。

  他將伊凡寫的一封信交給典獄長,不久典獄長便帶著他來到最深處,也是看守最嚴密的一間。大門前,兩旁各站五名守衛,每個人都是持著長槍,配載長劍,一動也不動地戊守著,只有火光獨自跳動著,為這死寂的氣氛添加詭異。
  典獄長打開厚重的大門,進去後只見到一條十公尺長的長廊,盡頭處便是一間大牢房,裡頭再分別用鐵欄隔出五間小房,如今只有兩個人各自被緊緊拴在裡頭。

  「不好意思,迪爾大人,我只能給你一刻鐘的時間,要不是伊凡大人過去幫我不少忙,沒有國王的允許,誰也不能到這裡來的。」他說唯有最裡頭的這間大牢,要見犯人的話必須得到國王的手諭才能獲准進來,在他擔任典獄長的這五年來,大牢裡是空盪盪一片,現在這兩名罪犯被押在這兒,可想而知他們的危險性有多麼重大。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你。」

  迪爾當下就走到獵豹的面前,就算隔著一道鐵柵欄,他還是可以感覺到這個人散發出來的危險氣息與暗藏的邪惡,所以他也不敢大意,亦步亦趨地走向他。
  
  獵豹抬起頭,一見到是迪爾,便說:「呦,呦,呦,這不是早上才見過面的迪爾大人嗎?怎麼又跑來找我啦?難不成是早上見面的經驗讓你忘不了,所以特別來找我扳回一城的嗎?哈哈~~~哈哈~~~」他放聲大笑,聲音中帶有嘶吼,似乎不甘心就這麼被困在這裡,最後的笑聲夾雜著放肆。「哈哈~~~哈~~~哈哈~~~~~~。」足足持續數分鐘。
  「說吧,你來找我做什麼?要報仇的話就快一點吧,老子還禁得起打。」

  迪爾端詳獵豹的身子,精壯的體格如今佈滿不少血痕,應該是用鞭子抽的,有的地方像是被火燙過,八成是火把造成的,看得出來他被抓後受到極為殘酷的對待,有些傷痕仍有流著少許血水,雙手雙腳分別被銬上鐵鍊,連脖子也有,臉上好像也有被刀子劃過的痕跡,在微弱火星的照明下,披頭散髮的模樣頗為嚇人,一副健壯的身軀頓時被折磨得不成人形,就只剩下那不減的銳利眼神。連他看了都感到不忍。
  「是誰?是誰敢這樣私下動刑?」
  「哈哈~~~是誰?你問我嗎?哈哈~~~」
  「告訴我,獵豹,王國法令規定,沒有獲得特別許可,任何人不得對尚未定罪的犯人做任何處置。」
  「呦,原來如此,哈哈~~~,不過遇到邦德公爵的話又會如何呢?哈哈~~~。」
  「可惡!果然是他搞得鬼!」

  「說吧,你來找我到底想知道什麼?看得出來你跟他不是一伙的。」
  迪爾當下就說明他的來意,還有將伊凡的信拿出來,但獵豹無法拆開來讀,只好由迪爾幫他唸出來。
  「看來王國裡頭也是很險惡的,一點都不輸給我們。不過這個伊凡還算有點良心,比起邦德那副假惺惺的姿態,我比較欣賞他,哈哈~~~。」
  「好吧,我就告訴你吧,要我死,也要拖幾個人下水。」獵豹知道以自己過去所犯下的罪行來看,絕對會被判死刑,本想有計畫要逃獄的他,一想到另外四個兄弟的死亡,還有老六也被關在這裡,心就冷了一半,再想到似乎在公爵的身旁有一個極為厲害的人潛伏著,心中盤算一番,想要越獄,成功率是零!

  從與他們接洽的人開始,說到任務內容,還有付錢的方法與事後的處理,他都一無一十地說明,連細節也不放過,包括那個人的特徵等等。
  "他真是個人材,可惜用錯了地方。"迪爾替他感到惋惜。

  最後獵豹還提醒迪爾:「你要注意他身旁的那個人,應該是一名術者(註一),他似乎會魔法,而且是邪惡的暗系魔法。」
  「什麼!暗系魔法?」他感到很意外,因為暗系魔法不是一般人可以學的,最常見的是光系魔法,在皇家學院內可以學習到,再不然就是獨自尋找召喚師學習召喚系魔法,而最少見也最邪惡的暗系魔法,則是唯有信奉母神的人,而一但信奉母神,就表示他屬於邪惡陣營!最後則是元素系,只有法師或巫師(註二)才能使用,一般人根本不能學。
  「嗯,還記得早上他們的出現嗎?」
  正當迪爾他們身陷險境時,公爵一行人剛好出現,還帶著一隊的弓箭手,那時不覺得奇怪,事後回想起來彷彿是按著計畫進行的。
  「我和我的兄弟們好像受到魔法的控制,全身不聽使喚。我和鼠頭後來交換過意見,猜想那輛馬車裡肯定坐著一位術者,因為他使用的是『心靈奪取』,被施法的人必須聽從施法者的命令去做任何事,更可怕的是他似乎不用說話,就靠思想就可以決定我們的行動。」他越說越感到氣憤,沒意料到最後是以這種下場被捕。
  「所以你要小心的是那名術者。」他最後叮嚀迪爾。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你。」
  獵豹還想到什麼,忽然叫住他:「我猜那個叫伊塔瑞的老頭也應該知道這件事,你們可以找他幫忙。」

  迪爾一五一十地將昨晚談話的內容都告訴伊凡。
  他想了一下,便說:「我想我們就暫時先不要告訴伊塔瑞,但請翼一定要跟好他們。關於公爵信物的事就交給你了,至於那個咒者,我會去調查他的底細,他肯定是關鍵。對了,等會你再去看一下獵豹他們,我猜公爵不會留他們太久,因為夜長夢多啊。」

.................................

  註一:學習暗系魔法的人常被稱為「術者」、「咒者」。

  註二:法師與巫師,分別為父神和母神所創造出來的種族之一。

台長: 百式煉乳VS杏仁豆腐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夜之幻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夜之幻境023
此分類上一篇:夜之幻境02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