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0 18:11:5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之幻境0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邦加王國的北方,有一塊狹長型的大草原,幅員遼闊,是上萬的獸人部族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在王國建立之初,便與他們簽下『邦加條約』,明定這塊大草原隸屬邦加王國所擁有,但是由他們自主管理,王國的官員不得任意侵犯或是踰越,若有任何的紛爭或意見,得由兩方派人協議,因此數百年來彼此相安無事。
  藉由條約的簽定,獸人們也在這塊草原上安穩地生活下來,他們主要以畜牧為生,有時會帶著自家的生產的肉品、獸皮或是奶類等製品,前往王國作交易,不過多數都只在鄰近的市場罷了。

  在十多年前,有一則傳言在獸人族之間流傳著,邦加王國現任的國王-邦藍洛,正積極地練兵,然後密謀想要收回這塊土地,因為相傳它的地底下埋藏著極為珍貴稀有的恩麥斯水晶。一旦他獲得這些水晶,便可以招攬更多的軍隊,試圖吞併周圍的數個小國,與比那王朝和羅德恩王朝分庭抗禮。雖然它沒有確實的證據,但也鬧得獸人部族裡人心惶惶,畢竟這塊土地也是他們的祖先歷經不斷的奮鬥所得來的,造成雙方各有不少傷亡,獸人將這些人的遺體統一葬在他們的聖地裡,以感念他們的付出。
  後來又陸陸續續地發生獸人與人類之間的衝突事件,導致雙方心生嫌隙,最嚴重的一次意外事件則是因為有人購買了他們生產的牛奶,結果喝下去後造成數十人死亡,於是王國的軍官試圖要逮捕嫌疑犯,但被獸人族長及他帶領的部下所阻擋,心一急便出手傷人,結果釀成更激烈的反抗,終於爆發出這場長達十多年的戰爭。

  一開始邦加王國的軍隊節節敗退,面對兇狠殘暴的獸人大軍,顯得毫無招架之力,後來國王派素有『皇家磐石』之稱的巴姆將軍前往坐鎮後,才開始扳回劣勢,甚至露出勝利的曙光。
  獸人族面對人類精良的武器與訓練有素軍隊,雖然一開始憑藉著他們的猛烈攻勢確實掌握不少優勢,但巴姆將軍抵達之後,加強防守,不主動出擊,而且整軍嚴謹,訓練紮實,想要與他們打持久消耗戰。他們便改變戰略,利用打游擊的方式,進行騷擾、掠奪補給品的方式,只是獸人們自己也明白,長久下來是敵不過王國的軍隊,不論在人數還是物質上都遠遠差一大截,他們也派人試圖找尋外援,但比那王朝向來對獸人極不友善,於是將目標放在摩洛斯國的身上。
  雖然摩洛斯國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給予物質上的補充,但人力的消耗畢竟過度,所以開始有人主張和談,並且以長老派為主,和主戰派的族長派開始僵持不下,隱約有分裂的情況。
  
  這夜,在聖地旁的帳篷裡面有數位長老在開會著。

  「大長老,這週又有十名男子被族長的部隊帶走了,你一定要想想辦法呀,再這樣下去,我們族裡的男子會完全滅絕的!」說話的長老神情非常的激動。
  大長老嘆了一口氣,似乎有點無奈:「唉~~~,我已經勸過他很多次了,但他就是不聽,堅決的要打贏這場戰爭,但是,我們哪來的本錢呢?」
  「努可不,難道我們只有規勸一途嗎?」講話的是另一名長老,地位僅在大長老之下。
  「塔娃,難不成你想......」他不願意再說下去,因為他自己心裡也有數。
  塔娃起身對著帳內的每一位長老說:「你們還忍心看下去嗎?我們族裡的男子不斷地被送往摩洛斯,但是,但是你們看看!他們每一位回來的模樣,似乎都變了,變得更為殘暴、兇狠、表情更加的猙獰,手段更為兇殘,他們已經不是原本的自己了,他們的心中只有族長一個人,都只聽命族長的命令,連自己的親人也認不得了!這就是我們要的結果嗎?就算勝利了又如何?能換回那些已經死去的生命嗎?能召回那些被改造的靈魂嗎?」

  她的一番話讓在座的所有人全陷入了沉思。

  大長老這時開口說:「那麼,你想怎麼做?塔娃。」
  「努可不,我想明天再次向族長要求,請他停止,要是他不聽的話,我只好...只好帶著我的部下強制脅迫他了。」
  這下長老們都明白她的意思。
  「為了族人的將來,什麼後果我都願意承擔。」
  「好吧,我願意幫妳,就算是為了後代的子孫們。」
  有了大長老的背書,其它長老們也紛紛響應。

  在他們開會的時,渾然不知道外頭正有人在等著他們。

  「哈哈~~~,好一群叛徒!」說話的人聲音強而有力,低沉卻帶威嚴。
  他們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好了,因為族長已經全都知道他們的計畫了,所有人內心開始緊張起來,不知道等一下會受到怎樣的處置。
  「出來吧,各位長老們,別再做困獸之鬥了,你們已經被我的軍隊包圍住了。」

  長老們魚貫地走出帳篷,迎接他們的是十多位手持長矛的獸人兵。

  「哼,都巴,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你竟然在長老們開會時來打擾,還帶領一群人來,還不叫他們讓開。」塔娃一開始就沒給族長好臉色。
  「塔娃長老,我敬重妳是位德高望重的人,就不跟你計較,不過你要知道你們今天的計畫,試圖脅迫族長,這要是傳了出去,我可不敢保證你這長老的位子還坐不坐得住。」
  「都巴,你!休想威脅我!」
  說完話她便大步地走向前,此時士兵立即舉起長矛指向她,不讓她通過。
  「還不放下!你們這群無禮的小兵。」
  族長給了身旁的士兵一個暗示。
  忽然間,士兵將長矛舉向前,立刻刺向塔娃的身子,在場的長老們看得全都面色大駭,說不出話來。
  「你!都巴......你......」她一手握住長矛,一手指著他,最後再也說不出話來了,只由血不斷地流出,猶如鋪了一地的紅毯。
  「來人,把她拖走。」

  看到這個動作,大長老這才回過神來,立刻開口:「都巴,你好大的膽子,你還想不想當族長!」
  「族長?哈哈~~~,我就是族長呀,不過......從今以後,族長不將再由長老們所選出來,而是由我自己來決定!」
  這席話把所有人都打醒,看來都巴早已密謀許久,想要推翻過去族長由長老們選出來的規定,今天剛好水到渠成。

  「哼,過去我為了當上族長,不知道接受你們多少百般無理的要求,甚至還被羞辱,如今我將掌握所有的權利,掌握所有的部隊,再加上我精心改造的獸人兵,我看誰還敢違抗我!」說著說著他放聲大笑起來。

  「你會受到神的制裁!」大長老憤怒地指著他。
  「你錯了,努可不,我們的守護神會保祐我的,因為我將帶領族人打贏這場仗,到時候我們所擁有的不只是大草原,還有邦加王國的土地,數不盡的財富,哈哈~~~,不過......很可惜的,你們這些人看不到了。」
  「你想殺了我們?你瘋了不成!」
  「我可沒瘋,到時我只要對大家說你們這些長老密謀叛變,但消息走漏所以都逃走了,我看誰還敢支持你們。」

  就在都巴說話的當下,一名長老舉起手中的杖,向地面一敲,頓時發出不小的地震波,將士兵們個個震得重心不穩。
  「快逃!大長老,這裡由我來擋住他們。」
  「努也~~~。」

  「你們一個都別想逃走,給我放箭!」他的手高舉,再放下,這時隱密在林子內的弓箭兵紛紛放開手中的弓,數十支箭接連地朝長老們射去,在場的八名長老全都中箭,有的命中要害當場死亡。

  這時有一個男子站在這些人的背後,他是來找他的爺爺,也就是大長老-努可不,「你們在做什麼?」
  "糟了!"大長老心想,他一定會被殺人滅口的,立即大喊:「快逃!努烈,快逃走,族長要殺掉所有的長老們,快點逃!逃到邦加王國將事件告訴他們!」

  「給我抓住他!不能讓他逃了!其它人全都殺了,一個也不能留!」族長唯恐事情敗漏,連忙下命令。
  「爺爺......爺......。」男子見到這幅景象,頓時不知所措,只見到許多士兵走向他這裡。
  「快走!還楞在那裡做什麼!再不逃你會死的!快點!快去人類的地方跟他們說:『獸族和摩洛斯合作,要用改造士兵來攻陷邦加王國!』快~~~。」
  努烈這才想到要逃走,然而士兵們早已團團將他圍住。

  "可惡!"大長老決定使用出最強大的法術。(註一)
  一連串的咒語唸完,他將雙手一揚,讓全身沐浴在月光下。
  經由月光的照射,大長老的身子漸漸出現改變,身軀變得越來越巨大,毛髮開始變長且呈現棕色,門牙也逐漸尖銳,形成兩顆長長的利齒,原本站立的他開始四肢著地,手掌與腳掌都長出渾厚的肉壂,指甲也變得尖利。
  吼~~~吼~~~吼~~~,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吼叫聲。
  一隻巨大的棕熊就這麼出現在大家的面前,牠連連揮動熊擋,當下打傷好幾名士兵。

  族長見狀,立即下命令:「士兵退後,弓箭手放箭殺了牠!」
  不顧身上湧出的血與好幾支沒入體內的弓箭,大長老變身的棕熊開始往孫子的方向跑去,撞開不少名士兵,接著一咬,立刻將努烈甩在自己的背下,當下就衝往林子裡頭。後頭的弓箭依然絕絕不斷地發出,使牠的身上又添了幾支。

  「族長,牠跑往密林裡去了。」
  「放心,依牠的傷勢,牠逃不遠的,再跑下去不用我們追,牠就會流血過多死亡。」接著他吩附下去,讓在場的所有人的屍體會都處理掉,然後將聖地劃為禁地,派士兵看守,嚴禁別人進去,違抗者一論殺無赦。
  「明天,整個獸人族就要聽命於我了,哈哈~~~哈哈哈~~~。」

  努可不背著孫子不斷在密林裡狂奔,儘管追兵沒有跟上來,牠還是不願意停下腳步,因為牠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將孫子送往人類的王國,然後把這一切的計劃全都告訴人類的國王,讓他阻止慘劇的發生。
  「爺爺~~~爺爺~~~快停下來,不然你會死的!」努烈看見牠的傷勢越來越嚴重,血如湧泉般噴出,再這麼跑下去,不用幾分鐘牠就會失血過多而喪命。
  但棕熊彷彿沒聽見他的吶喊,速度沒慢過。
  「爺爺~~~~~~~。」努烈忽然從牠背上一躍而下,連滾了好幾個圈才止住跌勢,身上也多了好幾個傷口。
  吼~~~吼~~~棕熊咆哮著,似乎為他的動作感到生氣。
  努烈擋在牠的面前,哭著對牠說:「爺爺~~~,不要再跑了,你會死的,我必須找人幫你醫治,爺爺~~~。」
  吼~~~,棕熊試圖想要前進,但被努烈推了回去,牠又不滿地叫了起來,吼~~~想要叫努烈讓開。
  「爺爺~~~,別這樣,我會去的,但請你休息吧,你需要醫生,爺爺你快回去吧,拜託你,爺爺~~~」
  努烈跪了下來,他不想移動,就這麼雙腳跪在地上,然後雙手緊抱著牠,不願意做任何的讓步。
  「爺爺,努烈求你,別再前進了。」他的聲音夾帶哭喊,淚珠不停掉下來,浸溼了他沾滿泥土和血跡的衣服。

  法術的效力消失了,只見到棕熊的形狀有了改變,一下子就回到努可不原來的模樣,只見他用顫抖的聲音對他說:「努烈,你快走吧,爺爺不行了。」
  「不,你可以的,別死啊,爺爺!」他一聽哭得更厲害了。
  「別哭,努烈,聽爺爺的話,到邦加王國去,告訴他們說,摩洛斯王國與族長合作,他們想要利用改造過的士兵來攻擊邦加王國,一但讓他們成功,那麼我們獸人族還有人類都會受到危險的。快去吧,努烈。」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聲,速度越來越慢,眼看生命就要到盡頭。
  「嗚~~~,不要死,千萬不要死,我去幫你找醫生,爺爺~~~。」
  啪!
  努可不忽然一個巴掌直直朝他甩去!「你在幹什麼!快去!不要讓所有長老們的生命白白犧牲!你再不去,爺爺不會原讓你的!」他彷彿已盡了最後的力氣。
  「我...我知道了,可是,誰聽得懂獸人語?」
  「你...你放心吧,一..一......一定會有人懂的,現在要靠你來阻止這場戰爭了,快.快去吧,努...烈。」說完,便再也沒有氣息了。
  「不~~~~~~,爺爺!」他放聲大哭,喊叫的聲音震驚了林子內的鳥兒,紛紛飛走。

  「我一定會完成你交代的任務的!」努烈拭去臉上的淚水對著他說,離去時,他轉身再看爺爺最後一面,發現他似乎帶著笑容安祥的離開。

  「報告族長,我們在不遠的森林裡找到努可不的屍體,不過沒有發現到努烈的踪影。」
  「可惡,離開吧。」
  都巴在篷內來回跺步,心裡頭想著:"絕對不可以讓這小子破壞了我的計劃,看來要做一個結束了。"於是寫了一封信,派人連夜送往摩洛斯國,準備做最後的一擊!

.................................

  註一:雖然蓋亞女神明令只有信奉她的種族才可以得到法術-召喚術,但仍有不少神祗暗中偷偷傳達自己的信仰,並給予相對的能力,但是比起召喚術的力量和種類,仍有明顯的差距。

台長: 百式煉乳VS杏仁豆腐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夜之幻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夜之幻境019
此分類上一篇:夜之幻境01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