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8 23:37:52|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之幻境0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手

.................................

  兩個人相望而對,一者立於門口,削瘦的身影在火把的映照下更顯瘦弱,影子彷如風中殘燭般跳動著,只是那炯炯有神的雙眼不時看著四周,眼中展現出的氣勢可以讓人退避三分,看著他們,看著大廳內的擺飾,看著每一處空間,不放過任何小細節,直到與邦德公爵對上,兩個人就這麼無聲地分別站立好幾分鐘。

  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息正充塞著整個大廳,凝重的氣氛讓海茵感到頗不自在,但她也被眼前的這幅景氣懾住了,遲遲不敢亂動,只隱約感覺到汗在手心中不斷冒出。伊塔瑞一手緊握著海茵的手,另一手則放在身後,他全神貫注著兩個人的動態,心中盤算著下一步應該如何走。
  "素聞『王國雙璧』是國王的左右手,如今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伊塔瑞繼續想著下一步:"普羅斯伊凡為人正直,邦德做人和善,我該聽誰的才是呢?老友呀,這麼久不見,怎麼一找我就遇上這種事呢,這可是個難題呀。"

  公爵開口了:「我說伊凡呀。明知道今晚我有重要的客人來訪,你怎麼不顧禮節,硬生生的闖了進來,這難道是貴為總理大臣應該有的行為嗎?」
  只見他冷笑一聲,隨即反擊道:「親愛的邦德大人,我想你記錯了吧,你眼前的兩位重要客人,應該是國王邀請的重要客人才對吧,怎麼被你接進城後,就成了你的客人呢?我想國王若知道你擅自作主地安排客人的去處,可能不會太愉快吧。」
  「你.....你,」公爵心想:"果然是有備而來,普羅斯伊凡,看來你是真的要來搶人了,哼,今晚人我是要定了。"於是回著:「你會錯意了,伊凡,我是替國王分憂呀,你忘了國王正在替尤瑟副將設宴嗎,如果伊塔瑞孫女倆就這麼進王宮的話,想必國王也無暇招待,不如就我在這裡休息一晚,明早我再親自護送他們進宮,順便向國王說明,難道不可以嗎?所以你就回去吧。」於是作勢要舉手招人來。
  邦德還來不及將手高舉,他搶先一步說:「我先代表國王感謝你的好意,我想你還不知道一件事吧,邦德大人。」
  「什麼事?」
  「伊塔瑞爺孫倆不只是國王的重要客人,更是大主教的重要客人,他們的到來正是大主教請國王邀請他們來的,所以真正要見他們的,不是國王,而是:大、主、教!」他亮出了他的王牌。
  「什麼!」邦德的聲音中顯示他的不可置信,他回想著:"怎麼可能!為什麼我不知道這件事,是誰瞞著我沒說出來?可惡。"他的表情漸漸顯得難看,剛才和藹的神情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臉色忽青忽白的惱怒狀。

  伊凡看到他的表情,心中一沉:"不好!難道他想硬來嗎?萬一起了衝突可就不好收拾了。"立即再出聲:「我說親愛的邦德公爵,你就別訝異了,這我也是剛剛聽國王提起的,可見他真的很在乎這件事,我看我還是來接他們進宮吧,以免讓國王為此事分心,若國王無暇接見,我就先讓他們與大主教見面好了。」頭一回,用他最宏量的聲音向著大門處大喊:「迪爾!你還在做什麼!還不趕快來護送伊塔瑞一行人進宮!萬一誤事了,我看你怎麼向國王和大主教交待!」每一個字是那麼地清晰,每一個字是那麼地強而有力,不時在大廳中迴盪著,他再看著邦德,然後盤算接下來要怎麼應對。
  "可惡!這隻老狐狸,竟然連迪爾都請來了,那麼一定有不少的國王騎士團在外等候著。伊凡,這次算你贏了,下次等著瞧!"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聽到伊凡故意的明示後,便開口:「看來伊凡大人早已經準備充分,那麼我再強留也不是辦法,只是我不知道客人看到大人這樣的待客之道會有什麼樣的想法。」話畢後走向伊塔瑞:「真是抱歉,今晚讓你們見到這樣的醜態,明日我再到王宮裡邀請你們來我這裡做客吧。」接著再緩緩地走向迪爾,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對他說:「那麼,就請你好好的再護送他們吧,千萬別再讓今早的事件再次發生,不然我不知道你該如何向國王還有大主教交待。」

  「德斯凱,送客!」

  「海茵,海茵,我們要走了喔。」伊塔瑞一手輕拍著她的肩,另一手仍緊握著她的手。
這時她才放鬆心情,小聲的嘟噥著:「嚇死我了,爺爺,這個叫伊凡的人好可怕喔,一副就像要把人吃掉的樣子,嚇得我動也不敢動,還是公爵看起來比較好。」
  「呵呵~~~,海茵,人不能只看外表,也不能只看一時,相信爺爺,伊凡的人很好,只是嚴肅了點。走吧,我們就要進王宮了。」
  當海茵隨著爺爺的步伐走向大門要離開時,她的眼光冷不防與伊凡相對著,剎時,她停下腳步,一刻也動不了,就好像被一頭猛獅盯上的獵物一樣,害怕的失去了方寸,只能在原地任由宰割。

  伊凡步上前去,對著海茵說:「你就是海茵呀,嗯~~~,但願你就是那個人,幸會了。」
  「是.....是是.....是的。」除此之外,她再也說不出話來。
  「瞧你嚇的,小女孩,未來是很艱辛的,你可要多加油,哈哈~~~。」

台長: 百式煉乳VS杏仁豆腐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夜之幻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夜之幻境017
此分類上一篇:夜之幻境0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