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1 02:51:07|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ANG三十堂結業心得分享(初階研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要感覺無慮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若想要真正地成長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當我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我正在成長」,這句話是校園福音團契飛颺的成長宣言,也道盡了我在生涯發展中心的精華。
在考上政大的那年暑假,我無意間翻閱聯合報,看到一個小小的廣告,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所辦的演講活動,可能是好奇心吧,我打給YANG確認時間和地點,也揭開了YANG的神秘面紗。
記得第一次是楊智為老師帶我們玩信心喊話的活動,要說出我是誰,我就讀哪所大學,我相信我是最棒的,在所有學員面前大聲說出來(當時約有七、八十人),看似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我心裡很掙扎,因為沒有勇氣站上台去,我想就算我有勇氣站上去,也不敢大聲喊出老師要我們說的話,看到有許多學員陸陸續續的站上去「發表」,我才發現自己竟然連這小事也做不到,雖然我上完楊老師的課,還是沒有勇氣舉手上台,但是在我心中對YANG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回到家後,我與家人分享去師範大學所學到的演講,也表達我想報名參加YAGN的意願,因為爸媽是很開通的父母,也就欣然同意了。
在YANG的學習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楊老師的激發潛能的課程,每次當老師要我們做活動時,剛開始我都會有恐懼,因為沒有接觸過類似的活動,也就是所謂的「第一次」,例如:要小組員圍著自己,並且眼睛閉上大喊出自己的心願,小組員要把你用力按住,而你要用力掙脫出來…,我開始慢慢突破自己自卑的心房,勇於接受新挑戰。
在YANG中,我發現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學習,我變的比以前勇敢,面對不敢嘗試的事情,我會用積極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完成更多的事情。
在大學中,有許多重大的決定與改變,YANG就是其中一個。
註:YANG之宗旨為培養大專青年各項生涯智能,建立其正確的價值觀及學無止境的生活態度,強化其人際互動與社會回饋之觀念,並倡導自我探索及生命潛能開發,創造學以致用之學習環境,進而提昇及塑造優秀之社會青年。

台長: 佳佳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