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5 16:43:0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譯][亞歷山大]赫菲斯提恩的情人們:國王的想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呃……隔了大半年,草终于把这篇给我校对了……
擦汗,隔太久,自己没剩什么印象,于是大概瞧了瞧中文,然后基本上就这么把草的校对直接发上来了,中间改掉一点自己觉得奇怪的地方,但是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爆XD

题目:Hephaistion’s Lovers - The King’s Fancy
原文地址:http://suetimeless.livejournal.com/16345.html#cutid1
作者:sueash
翻译:dfjq
校对:谷草
类型:历史同人
级别:R
配对:菲力/赫菲斯提恩、亚历山大/赫菲斯提恩
章节:全一章
授权:
I am happy to know you would like to translate this. You have my delighted permission, I would love to have my works read in other languages, in fact I consider it an honor. Just give me the credits ok :))

Good luck with your work.
——————————————

Hephaistion’s Lovers - The King’s Fancy

我回来写这个系列了,同时也努力在抢救《Haunted》。上帝啊,赐予我创作力吧。ClexClover,希望你喜欢它,就像你很久以前提过的,你想要看我怎么处理这个配对。


声名:我不拥有这些人物,他们属于历史和他们自己。
配对:Phillip/Hephaistion
概要:因为Alexander未经允许的缺席,Phillip王打算惩罚Hephaistion
警告:鞭打以及随之而来的流血,假如那会使你不适的话
回复:一如既往,非常欢迎



Phillip王的下巴绷得紧紧的,他那只好的眼睛里闪耀着火焰。在Carian公主的演出失败,Alexander的演员朋友Thettalos几乎因为他在剧中的角色而被处死以后,Alexander和Hephaistion获许继续留在马其顿,而他们所有的朋友都被流放了。

Phillip已经向Alexander表达得很清楚,即使最轻微的品行不端,便意味着他亲爱的Hephaistion的死亡。Phillip用各种方式让年轻的王子明白,Hephaistion实际上就是让他顺从王意的抵押品。

尽管这样,当Alexander失踪了整整两天,Hephaistion却仍然完全不肯泄露任何关于他的行踪的信息。

培拉郊区流行着传染病,Phillip担心它会散布得更远。一些北方的野蛮人必须被征服。冬天的天气严酷刺骨。身处这样四面楚歌的恶劣条件下,他那犯错的儿子又增加了他的忧心。

他看着Antipater,对方一脸哀求地回看着他。

“Phillip,我认为他真的不知道,即使他知道,他也了解Alexander的缺席对你的王权不会造成直接威胁。他是个年轻人,他需要一点自己的时间。”

“离开那个Amyntor家的少年,他的爱人,独自一人呆着?不对。他一定是假装的。那个牛脑袋的男孩,他认为逃走就能解决问题,认为把那男孩留下就能愚弄我?我不会买帐的,永不。”

Parmenion看上去很沮丧。即使他很爱Phillip,他还是对于Phillip因为自己的儿子而失去耐心、情绪失控的行为方式有点失望。这不利于宫廷内的和谐,而在宫廷中无论发生什么,通常都会映射到王国中。

“Phillip,请再重新考虑一下。”
“我不想听更多的建议了,把那男孩带来交给我。让我来问他,如果他还是不愿意给我个交代,就鞭打他一顿,然后再钉上绞架。”

Parmanion和Antipater对视了一眼,静静地离开了。

几分钟后Hephaistion被带到了国王的面前。十九岁的男孩带着种明显的挑衅与自信,但却并不傲慢的神气站在国王的面前。他默默地站着,等着事情发生,而Phillip命令卫兵离开房间,在门外等候命令。

当他们单独相对的时候,Phillip看进年轻人的双眼。一对完美的眉毛下,水晶般蓝色的眼珠从长长的睫毛后盯着他。Phillip转开了目光,他的心被奇异地触痛了。

“最后一次,小伙子,我那个愚蠢的儿子跑到哪去了?”
“我的王,我如果知道的话早就告诉您了,可是他没有告诉我他去哪了。”
“而且你也没有问?”
“他告诉我那是很重要的,没有人可以知道。”
“也包括你?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他的情人。”
“也包括我,王。”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陛下,我只能希望您相信我。”
“听着,Hephaistion,我对你没有任何憎恨,只要给我答案,我就会让你离开,或许让你回家。”
“我的王,如果我知道但是不想回答的话,我会明白告诉您。我说的是实话,他没有告诉我他去哪了,我也没有强迫他告诉我。”

Phillip咆哮起来,那男孩飞快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垂下了双目。无畏而狡猾的家伙,Phillip想着,而且很英俊。我本该有一个这样的儿子。他站在Phillip那个被证明是Phillip除了Alexander那个巫婆母亲以外最大的痛苦边上,简直太糟糕了。

“不要尝试来挑战我的耐性,小伙子,如果我想的话,我会很残忍的。”
“我再说一次,陛下,我说的是真话,全部都是真话。在这件事上我没什么可以说了。”
“很好,那你认为他打算去干什么,你对此的想法是什么?”Phillip侧了侧头,看着那年轻人。
“我可以向您保证他没有从事任何叛乱,肯定没有和流放的朋友们联系。他去做别的什么事情了,一件我相信是合乎您的命令和期望的事情。”
“聪明点,小伙子,知道什么是对你好的,什么不是。他把你留在这任我处置,而你却还为他求情。”
“我们生下来不是仅仅为了考虑我们自己的,我的王,我们有我们的忠诚。”
“闭嘴,够了。”

Hephaistion本想说话,但是他听到了国王的声音中满含着的权威感,他再次闭上了嘴。

“卫兵,”Phillip发出了一声召唤,卫兵冲了进来,“把他的手和脚抓住,我要自己鞭打他。”
“用不着,我的王,我不会逃跑或者叫喊的,”少年平静地说。
“管你自己吧,”Phillip大吼着,举起了象牙手柄的鞭子。

Hephaistion解下了在肩头系住他的衬衣的领针,让衣衫滑落到腰际,直到腰带上方。

Phillip看着那宽阔光洁的背部,桃子和奶酪般的肤色,太阳光线从未亲吻过那些肌肤,他感到有些轻微的遗憾。平滑的皮肤上马上就要留下印痕了。

他抖落了这些想法,叫卫兵把Hephaistion靠在墙上。当他们做完以后,Phillip让卫兵离开。卫兵们自然很惊讶。这里有个男人——甚至没有被绑起来,将要被鞭打,而王不想要他们在边上。通常囚犯都会试图逃跑、躲开或者昏倒。卫兵们一向会把他抓回到正确的受鞭刑的位置。

不过他们还是离开了。王站在年轻人身后,鞭子拿在手里。一瞬间Phillip有种难以置信的强烈冲动,想要把这年轻人抱在怀里,宠爱他,让他说出秘密。但是这男子太聪明太忠实了。

“那么,你想清楚了。”他靠近Hephaistion的耳边说着,然后迅速退开,被那年轻男子的气味唤起了嗜血的欲望。
“是的,我的王。”回答平静而镇定。

Hephaistion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鞭子就撕碎了平滑的皮肤。殴打的力量把他撞到了墙上,发出一声小小的钝响。他的嘴唇撞在墙上,碰到了他的牙齿,不久Phillip看到墙上有一小片的红色。

紧跟着是第二鞭,然后第三鞭。他的皮肤变成红色,留下耀眼的伤痕。闪光的血珠从伤口渗出,然而Hephaistion依然选择不叫出声来。他仅仅更用力地咬住了他破裂的嘴唇,流出更多的血。

Phillip反复地挥舞着鞭子,直到二十五鞭全部打完。他忍不住钦佩这男人的勇气和毅力,但也更加愤怒。为什么是他的儿子有如此忠实的朋友而不是他自己。

Hephaistion像堆破烂般倒在地板上。Phillip看到墙上有一大摊刺眼的深红色的污迹。

Phillip走近他,把他翻过来。他倒在冰凉的石地上,他漂亮的脸上一片平静,他的眼睛闭着。与他的意愿相反地,Phillip摸了摸他柔软的、青铜色的头发,耳语道:
“我很抱歉,我的孩子。”

一秒钟后,他叫卫兵把他拉起来绑到花园的柱子上去,在冰冷的下雪天里,不穿任何外套或衣服。

晚餐的时候,他坐在那里,异乎寻常地阴郁,拒绝食物和酒,也不要陪伴。一种恼人的内疚感拉扯着他的良心,许多年来的第一次,他觉得自己肮脏而令人厌恶。即使好些年前他打了他的儿子以后,他都没有这种感觉。

“王,有您的几封信。”年轻的书记官满含希望地看着国王,他很好看,王曾经注意过他好几次。成为王宠爱的人意味着可以得到珍贵的黄金和难以取得的特权。

王只是挥了挥手,叫他把它们放在桌上。

“还有一件事,我的王,”书记官的声音里带着失望,“王子在他离开后马上给您送了一封信,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比平常晚了一天半才到达。骑手道歉说他的马没办法穿过大雪,后来那匹马因为年老死在路上了。最后他不得不换一匹马才能继续前进。”

Phillip转回头,抓起那些信件,寻找那封他儿子写来的。他找到了它,打开信封,展开信纸。

“父亲,

我相信你会因为我的突然离开而惊讶。我是真的关心流行病,想要为它寻找一些药方。因此我必须去拜访一些我认识的住在乡村的医者,同时也采一点生长在南方森林中的草药。我离开去做这个是因为我觉得保护我们的人民远离敌人和疾病是我们的责任。

我没有告知您,甚至也没有告知Hephaistion,因为你们两个都很可能会尽力阻止我。您不会相信我,而Hephaistion不会放心我独自前往。而如果我和Hephaistion两个一起失踪的话,您会干脆认为我们逃走了。

所以我把他留在您的身边,请帮我好好照顾我的Hephaistion,他完全不知情,甚至不知道我去了哪里。

我为由于我的缺席而可能导致的任何疑虑而道歉。

Alexander。”

Phillip王把信又看了一遍。他的心因为儿子对大众的关爱而胀满了骄傲。而他的头脑却因为自己下午鞭打一个无辜的男孩并让他受冻的可怕行为而充满自责。

诅咒着自己,忍住眼泪,他冲进了花园,Hephaistion被绑在那里等死。几个保镖匆匆跟着他,吃惊于他的举动。

Phillip看到那男孩已经全身发青,他快死了。

王把他抱起来,搂在怀里,蹒跚着走进宫殿,拒绝让卫兵碰他。
“尊敬的陛下,让我们带他去医治。”
“在你们的王身边不要做决定,”Phillip严厉地警告道,“他受伤了,我要他被悉心地照料。我会照顾他,现在去把最好的医生给我带来。快去。”

Phillip小心地把Hephaistion放在最靠近火的沙发上。他让那男孩俯卧着,看了看他的伤口。血已经干涸成块,皮肤几乎已经变成了紫色。他的嘴唇肿着,还有瘀伤。

“我可爱的男孩,”Phillip感觉泪水落在脸颊上。他赶紧用斗篷盖住了Hephaistion,开始按摩他像冰一样冷的手脚。

“拿点热酒来。”书记官们急忙跑出去取来一些很好地温过的掺水的酒,里面还加了一些香料。
当国王把Hephaistion的头转过来,让他咽下去的时候,Hephaistion几乎呛住。
“慢慢来,孩子,放松,吮一小口,”他再次慢慢地提供酒。Hephaistion顺从了,不久杯子空了。
“拿点面包和牛肉汤来。”Phillip接着命令道。

液体起到了所期望的温暖和舒解的效果。一会之后Hephaistion慢慢睁开了他的眼睛看向四周。他看到了国王,温柔地喃喃咕哝着。
“您想要再次鞭打我吗,王,我真的不知道。”
Phillip王把那年轻人抱在臂弯里,无声地哭泣起来。
“安静,我的孩子,我很抱歉,我发现你确实不知道,我很抱歉我鞭打了你,请你原谅你的老国王吧。”
如果Hephaistion没有被冻死,他也差点被接踵而来的事情吓死。国王向他道歉!!!
“我的王,”他开始说话,但是王在他的嘴唇上放了一根手指,这让他安静下来,那手指轻轻抚过肿胀的角落。
“我犯了错,Hephaistion,愤怒让我瞎了眼睛。也许神明会宽恕我的坏行为。你会原谅我吗?”
“我的王,你做的是你认为最好的事情,有些事总会发生。请不要对此觉得难过。”
Phillip王更紧地抱住了他,亲吻着他的前额。

不久医生到达,包扎了Hephaistion的伤口。他的身体慢慢开始回暖,可以喝汤吃面包了。最后医生给他开了一剂难吃的安眠药。

他要求去他自己的房间,但是国王坚决地拒绝了,想要他睡在那里。他不确信在如此的身体条件下这个年轻的男人可不可以无人照料独自休息。
后来,后半夜的时候,Phillip抱着头坐在那里,听着那年轻人静谧的呼吸声。

他走进Hephaistion睡觉的床边,低下头看着他。他有种破坏性的英俊,很像他的父亲,仅在轮廓和微笑上胜于他的父亲。Phillip俯下身,深深地吸着他的气味,他的腰下已经着火了。

很长一段时间他默默地嫉妒着他的儿子有这么英俊而忠实的同伴。他发现在他的意识深处,对自己周围没有一个像这年轻人一样的好友相当遗憾。Parmenion是朋友,可他并不像Hephaistion这般无私。

Phillip在年轻男人的脸颊上印下一个纯洁的吻,舌头慢慢地游走过因为他的绑缚,而在那男人手腕和脚踝上造成的伤疤。留心着会疼的伤口,他小心地让他的手指轻轻地抚过Hephaistion的双颊和混在光亮的发丝中柔软的耳垂。

Hephaistion在梦中微笑,说:
“爸爸,请再做一次,这感觉真好。”
在Phillip的抚触下,他依然沉睡。

Phillip被这话唤回了神智。他是一个四十几岁的男人,结过好几次婚,有好些情人,统治着一个国家,打赢过很多战争。而他正在这里利用一个年轻人,年轻得足以做他儿子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有意无意间,都把Phillip当成父亲一样对待。他刚才在做什么啊。

他用毯子紧紧地包住Hephaistion的肩头,在床边坐下,双手拂过那年轻人的前额和头发。Hephaistion整晚都睡得很平静。

当他第二天早晨睁开眼睛时,国王已经离开去处理日常事务。他模糊地记得他每次略微睁开双眼,都会看到Phillip心烦意乱的影像,坐在他边上守护他。

那一定是个梦,他想,但是昨晚国王确实在照顾他。

Alexander在一星期后确实带着治病的药回来了,许多生命得到了拯救。Phillip王张开双臂迎接他的儿子,并且马上就把他领到了他的房间,完全无视那男孩要见他朋友和母亲的请求。

“Alexander,”国王认真地说,“我有一句忠告给你。我们的朋友的确是一样珍宝,像对待珍宝那样对待他。他帮助我控制了心中的野兽,有一天他也会同样帮助你。千万不要让他离开。”

“父亲,出了什么事?”Alexander开始担心。

“没事,现在去看Hephaistion吧。我相信他正在等你,或者你要先去看你的母亲。”

“先去看Hephaistion。”Alexander回答,依然有一些困惑。他的父亲今天表现得很怪异。

国王亲切地揉了揉他的头发。Alexander走开了,试图理顺他凌乱的头发,因为惊讶而对自己喃喃自语着。

第一次,Phillip王觉得他的儿子走上了正路。

The End

贫穷就是一个人的快乐需要别人施舍。

台長: dfjq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