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23:48:21| 人氣157| 回應0 | 下一篇

[伊利亞特同人]殘陽(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写配对同人,汗死
不要问我为啥这么\久之后来写Troy同人
————————————
题目:残阳
配对:Patroclus/Achilles
等级:不太会分,大概是R吧



“要是你的心鼓勵你逃跑,你就逃跑吧,我不求你為我的緣故留在特洛伊。我還有別人尊重我,特別是智慧的宙斯。你是宙斯養育的國王中我最恨的人——你總是好吵架、戰爭和格鬥。帶著你的船隻和你的伴侶回家去統治米爾彌冬人吧,我可不在意,也不理睬你的怒氣。這是我對你的威脅:既然阿波羅從我這裏奪去克律塞斯的女兒,我會用我的船隻讓伴侶把她送回去,但是我卻要親自去到你的營帳裏,把你的禮物,美頰的布裏塞伊斯帶走,好讓你知道,我比你強大,別人也不敢自稱和我相匹敵,宣稱和我相近似。”

聽到阿伽門農說出這番話,我胸中的怒氣已經無可抑制。正當我伸手握住劍柄,想要拔劍向他砍去的時候,一隻手按上了我的手背。我轉過頭,就看到帕特洛克羅斯在向我搖頭。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當眾對阿伽門農拔劍相向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可是,他的話,實在是太讓我憤怒了。我轉回頭,深深吸了兩口氣,想要平息自己的情緒,然而我做不到。

我的手仍緊緊抓著劍柄。

帕特洛克羅斯的手緊緊地按在我的手背上。

我又一次轉頭看他,他什麼也不說,依然只是向我搖搖頭,目光很溫柔。在他的目光注視下,我的心終於有一點覺得平靜下來,慢慢地,我的手指鬆開了劍柄。

帕特洛克羅斯的手握了握我的,很輕,卻讓我的心裏一暖。

但是,回頭對著阿伽門農,我依然無法容忍他說出的話,至少,我無法保持沈默。

我同樣惡狠狠地說:“你是喝醉了,頭上生狗眼,身上長鹿心。你從不敢武裝起來同將士並肩戰鬥,從不敢同阿開奧斯人的將領一起打埋伏——那對你來說等於送死。在阿開奧斯人的廣闊營地上搶走一個說起話來和你相反的人的禮物,這樣幹最合適。你是個吃人的國王,統治著無用的人民;阿特柔斯的兒子啊,這是你最後侮辱人。我要對你說明,發出莊重的誓言:我憑這根權杖起誓,總有一天阿開奧斯兒子們會懷念阿喀琉斯,那時候許\多人死亡,被殺人的赫克托爾殺死,你會悲傷無力救他們,悔不該不尊重阿開奧斯人中最英勇的人,你會在惱怒中咬傷自己胸中一顆憂鬱的心靈。”

說完我的誓言,我把那根權杖重重擲在地上,轉身走出了帳篷。

很快,阿伽門農就派人來帶走布裏塞伊斯。

我坐在船邊,看著塔爾提比奧斯和歐律巴特斯向營帳走來,臉上帶著掩飾不住的惶恐與猶豫。即使他們站在我的面前,也依然沒有說出一句話。

帕特洛克羅斯在我的旁邊,可是他也沈默著。我沒有看他,但我知道他在看著我。

對著大海發了會呆,我終於向塔爾提比奧斯和歐律巴特斯說:“歡迎你們到來,宙斯和凡人的信使。你們對我並無罪過,是阿伽門農為了布裏塞伊斯派你們前來。帕特洛克羅斯,把那個女子帶出來交給他們,讓他們兩人在永樂的天神和有死的凡人面前作證,總有一天需要我來為其他的戰士阻擋那種可恥的毀滅。”

當帕特洛克羅斯把布裏塞伊斯從營帳裏帶出來的時候,我遠遠地走開了。我現在無法面對那女子。一想到那樣哀怨的眼神,我的心裏就好象壓了一塊鉛一樣。我是阿喀琉斯,阿開奧斯人中最英勇的人,可是,我卻無法抗拒阿伽門農加諸於我的一切侮辱。十年前是這樣,十年後還是這樣。

我想我永遠都無法忘記祭壇上伊菲革尼亞的鮮血。

帕特洛克羅斯來到我的身後,“你在想什麼?阿喀琉斯。”

我歎了口氣,說:“我想起了伊菲革尼亞。”

帕特洛克羅斯沈默了一會,說:“你盡力了。該做的,可以做的,你都做了。那是她自己的選擇。”

“我只是放棄了而已,僅僅因為她那樣說。可她那樣說,也不過是出於絕望罷了。我曾經對克呂泰涅斯特拉說:‘如果我不能救出你的孩子,那就讓我自己去死。’可是,我還是眼睜睜看著她成為祭品。用我的雙手,本來就無法抗拒這個世界啊。”看著動盪的海面,我心頭湧起一陣無力感,忽然間,我覺得自己非常非常疲倦。

帕特洛克羅斯什麼都沒有說,但是一雙手臂從身後抱住了我。

台長: dfjq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