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6:58:1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與死最遠的距離,是明明現在就在你身邊,但你卻再也不能睜開眼睛看到我就在你面前......。
2004.08.23.晴天
那是一個看似比塑膠更容易壞的玻璃空針
為什麼偏偏會只要買玻璃的呢?她們說因為這樣可以用比較久......
使用著這個玻璃製的空針,真的需要無比小心,以防空針摔壞。
望著這條需加倍小心的針筒;似乎也隱約見到了家人容易受傷的心情。

在這人來人往的病房裡,我的視線隨著你們而停滯
在這充滿感觸的地方,有好多好多飄逸而深韻的感覺萌芽而起
看著、陪著、在這樣的時間點裡,遇見了這個時間的人~

玻璃空針,代表著祝你早日康復,有一種能再繼續的感覺
內心深深祈禱著,一定可以回家的!只願情況再好轉一點點
這是個輕薄易碎的願望,不知道是否實現
如今不再奢求,只求不再惡化即可,這是最後的小小心願
埋藏心底,不知這是否算是苛求

每當望著自己最心愛的家人,在這裡、不知你是否真的看得見
我們都在這裡輪流陪著你
離你是這麼樣的接近,卻是如此的痛心
泛著淚光的眼睛,如論如何都不許哭出來,捨不得讓你看到會難過
噓...... 如果時間能跟著停住,不准溜走,那該有多好......

玻璃空針,代表著呵護小心,知道她們是如此細心照護著
一點點的好轉,都會是最大的鼓舞、最燦爛的笑容

我不自覺地默默的接近那個病床,看見那床家屬照顧著那位老先生
不禁想回想起,一樣的心情,一樣的感覺,類似的心境跟感受
有一種畫面重疊交織的感覺......

突然之間,才發現想哭的會是我自己,也許我還不及家屬的勇敢
沒有人知道,其實在我心底,曾有著多少愧疚、難過、掙扎和感嘆......
在最親家人最需要看到自己的時候,不能在旁陪伴
即使來了,卻也只見一面便匆匆離去,誰願意這樣呢
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陪伴著他,直到他離開的那一天......
不能在旁陪他度過最後一刻,是多麼地遺憾

想著那隻玻璃空針,發現自己沉浸在時間的縫細中
那個留有最後最後的回憶與無奈
縱使過去已逐漸遠去飛逝,記憶也逐漸模糊
當下來自四周不斷的聲音與神情,參雜著我的懦弱和無力
理智邊緣之際,一切只能
無言...以對......

***
2004.12.28.雨天
從最親的家人逝世至今,即將滿一年,慢慢調適才適應失去的傷痛;之前培養至今的隨筆一寫的習慣讓自己得以在適時抒發內心的情緒。
八月的時候在醫院看到一個被急救回來的老先生,因狀況穩定而住在普通房,看著家人細心的呵護與照顧,不知不覺淚水已在眼眶打轉。
***
倒數第三次看到爸爸的時候,他看起來精神不錯,堅持要用走的去上廁所,扶著他勉強還可以走路;本來還想說快學期末了,放假後要好好陪他。
倒數第二次看到爸爸的時候,他正在等待進入ICU,一堆纏繞在病床的儀器跟管線,看在眼裡是多麼地痛心,我哭了很久,瘋狂的追問醫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上次不是才好好的嗎?好不容易我壓住自己怨恨激動的情緒,最後,家人決定先帶我回到學校。
最後一次看到爸爸的時候,他在ICU裡面,因為打點滴的關係而全身水腫。我哭著跟他說,不管發什麼事,我會學會好好照顧自己,請他不用擔心......。因為ICU有限制探病時間,所以短短半小時之後,只能默默離去......。
當爸爸快要逝世時,正好遇到了學校的期末考試,當時面臨了兩難,學校家裡兩邊跑的時候...最後,是在學校接起那通奔喪的電話。
那時很遺憾,說不出的情緒交雜,面對著眼前的一片盲目,以及家人們極端的言語想法,還有沒考完的考試...理智走進了邊緣......。父親過世三個月內,我的心中很怨、很恨,埋怨自己身在醫護
學校,卻連病歷都看不懂(當時正在修基護),恨醫生的失誤,導致父親病情的惡化。走路的時候,我不敢抬頭;也不敢看鏡中的自己太久,因為連自己都怕看見那一雙充滿怨恨的雙眼,更何況是抬頭注視別人......。
***
玻璃空針,就像我跟家人的心,期待又容易碎裂;一個人的死亡也許可以幾分鐘,但是還活著的人,又要花多久才可以平撫內心的傷痛呢?
事隔一年,所有人的都在慢慢習慣沒有他的生活,縱然當下是多麼的傷痛,仍然要重新適應、過生活,這就是活著。

台長: 翼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長篇--故事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兩位父親--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