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06:11:00| 人氣2,8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電影街] 小林正樹【怪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小泉八雲】原著版的【怪談】,忽然“有勇氣”看日本名導演 小林正樹 拍成電影的「怪談」。

因為年代太過久遠,看的時候忍不住有點悶悶感。

小林正樹的【怪談】,得過威尼斯影展評審特別獎。

也許現在重拍可能會更加驚悚,
不過 小林版的【無耳芳一】那個全身寫滿心經的詭異形象,真是讓人怵目驚心。






電影版有四個故事:
【黑髮】先看了電影版,今天再看到文字版,書裡的篇名是【武士之妻】。
我覺得女主角的角色選的不錯,
因為再看書的時候,那樣溫婉的妻的臉孔再次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溫柔的故事,雖然結局很淒涼。

【雪女】、【無耳芳一】、【茶碗之中】情節似乎和今天看的翻譯本不太相同。

關於小林正樹的怪談電影,暫時無法說太多。
因為我上次看了黑髮以後,就悶怕了,後面三個故事都沒看。
(剛查了影評,才發現原來黑髮真的節奏非常緩慢!)

只是現在把【黑髮】的版本,兩相對照,總覺得
我感覺到一點點電影版的珍貴之處了。

所以,小林桑!我會鼓起勇氣把您的大作看完的!!

> 電 影 拍 得 實 在 精 彩 ,
> 如 果 你 想 加 深 對 日 本 恐 怖 電 影 文 化 的 認 識 ,
> 此 片 實 是 必 看 之 作 。
( >>>裡的原文影評,可見http://www.cinespot.com/fmreviews/ckwaiden.html)

日本恐怖片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個悶調
但我很喜歡。

不管是七夜怪談、日本女優靈怪談...
每每專心看完,當下沒感覺,但回家後、甚至多年以後,
當你看到熟悉的景象,儘管只是一個角落、一台TV、一間剪接ROOM,
都可以讓你躲在血液裡的“駭”怕爆炸一般的蔓延開來!

日系的恐怖電影,是令人宿醉至極的酒。


觀看黑髮後的結語:女人長長的柔順黑髮,糾纏繾綣的是男人渴望的溫柔。

台長: 嘉勵兒
人氣(2,8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時光電影街 |
此分類下一篇:[時光電影街] 東京教父~~超好看喔
此分類上一篇:[時光電影街]二二八和平紀念系列電影2~悲情城市

mgwfm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10:27:45
一炮到天亮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7:0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