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9 21:27:54|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錄取 就真的是天理不容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請假在家

睡到10點30才起來

那時我哥才正要出門

看看 這就是大學生=u=

一起床就開始想面試問題:

1.為何要選擇科技大學

詢問過許多老師及長輩,都說科技大學是比較屬於應用的教育體系,雖然高中三年大部份的時間是在學習理論的部份,沒有太多的實作經驗,但是我比較嚮往實作與理論並重,這樣比較可以讓所學的知識更加落實。  35s

2.本學校此科系的特色 (和別間的不同)

由於貴系的前身是紡織工程系,擁有和別的校系不一樣的紡織材料與科技學程。12s

3.本係主修哪些科目

貴系有高分子科學材料、有機分子材料及紡織材料與科技三個學程,大一有分子科學及材料、微積分、基礎分子化學、基礎分子物理、工程圖學、計算機程式及應用,大二有則有工程數學、流體力學、工程力學、物理化學、高分子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紡織材料導論。

大三纖維理化、纖維科技原理、儀器分析、材料表面分析、高分子加工、高分子物理。54s

4.是否知道本科系你最想學的是由哪些教授指導?那些教授擅長什麼?

我比較想學跟太陽能電池有關的,而蘇昭瑾主任的研究興趣剛好就是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DSSC) 的研究:從電極製備到電池組裝。

而她專長有1.半導體蝕刻(etching) 2.金屬催化固態表面分析技術(如AES、LEED、STM)3.光譜技術(如TOF、MMBS、mass spectroscopy) 4.分子束(molecular beam) 5. 超高真空(UHV)27s

5.對本系的認知

貴系的前身是紡織工程系,到了民國91年改名為分子科學與工程。

近期發展重點有1.關鍵材料自製(取代進口,突破專利) 2.提高製程效率、改善製程污染(GreenProcess) 3.開發生物可分解產品(Green Product) 4.開發TiO2太陽能電池。

目標有1. 提供高科技產業所需的關鍵材料 2. 輔導民生產業轉型與升級 3. 推動科技整合及異業聯盟35s

6.如果申請上了,剩下這段時間你要如何利用

除了地毯式複習相關的高中課程,像是物理化學數學等,還要在這段期間準備多益考試測驗自己的實力,並且和同學一起征服玉山,橫渡日月潭,用腳踏車環島來挑戰自己的極限。27s

7.你認為就讀本系、從事本行工作需要怎樣的人格特質

我覺得團隊合作很重要,除了如何在一個研究團隊甚至是企業、工廠裡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外,還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接納別人的意見。而我認為我具有團隊合作的能力,高中的時候加入熱門音樂社,我組了一個樂團並且當了團長,深深了解在一個團隊中不但要彼此互相信任,還要妥協及包容。  42s

8.影響你最深的一件事是什麼?為什麼?

我國中的時候獨自一人前往澳洲遊學,那次的經驗讓我變的很獨立,因為遠離台灣,沒有人提醒,不管是娛樂、消費或是學習,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要自己負責,也因此體悟到活著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自己。30s

9.說出三點本系為何非得入取你

第一,我對於貴科系有了初步的了解,對於貴系的發展方展深感興趣。

第二,高中時期認真學習物理化學數學等相關科目,我認為我有相關必備的基礎能力。

第三.信在貴系會有良好的發展並且學習在職場上所需的能力。 33s

10.為何有資專的底子,卻選擇本系?

當初進入資訊專題,並不是想要選擇資訊這方面的職業,是因為電腦方面的能力不管以後什麼工作都會用到,雖然如此,也從中學到了初步的程式設計的原則、方法。 25s

11.說說卡內基訓練帶給妳什麼幫助

卡內基課程在課堂中會讓學員分組並且以一篇文章讓大家互相分享彼此的感想,或是主講人分享自己的一個經驗,讓我們也說說有沒有類似的經歷,而在分享過程中,學員們互相鼓勵認同,這讓我克服了原本不擅於言詞表達的困境,加強了我溝通的能力35s

12.妳覺得你有什麼人格特質

 

 

13.你最喜歡的科目是?為什麼?

我喜歡化學,

 

14.自我介紹

教授好!今天很高興能夠到貴校面試,我是范振彥,即將畢業於台北市立麗山高中,我非常希望能夠來就讀貴校,我相信我在貴系會得有很好的發展,也準備好隨時迎接各種挑戰,只要教授願意給我機會,我會作給你們看,謝謝。35s

15.請問你最近看了哪些和"分子科學與工程"有關的書?你有什麼心得?

分子世界大未來(道格拉斯 穆爾著)

16.請用30秒定義何謂"分子科學與工程"

 

17.你如果進了本系,是否還想考研究所?

我現在還沒辦法確定我會不會考研究所,要看大學四年所學以及未來發展趨勢,逐步確定自我發展方向。16s

18.有機會的話,是否願意當老師的研究助理?

願意,我高中當過許多次小老師,因此了解到頻繁地跟老師接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不管是做事的方法或是相關的知識,還可以鍛鍊自己如何做好教授交代下來的工作。 25s

19.你希望你50歲時變成什麼樣的人?你現在如何慢慢變成那樣的人?

我希望我50歲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家裡的經濟並且可以分享給子女許多的經驗,因此我要紮實的學習,不管是學校所教或是書本上的知識,以充實自己以後在職場上的能力,並且向隔壁銀行的理專學習理財的能力。此外還要多參加各類型的活動,像是登玉山,渡日月潭,單車環島等。 45s

20. 如果你有十分精力,那你各給學業、休閒、愛情、社團幾分?

我會給學業5分,休閒、愛情各2分,熱團1分。 8s

21.高中做過印象最深刻的實驗?

銀鏡反應

22.你有什麼缺點?如何改進?

我做事有時候會很粗心,像是考試的時候常或漏看題目或是看錯題號,我現在的解決辦法是放慢自己閱讀的速度以及多做檢查,但改進的幅度還有待加強。25s

23.為什麼選本系

 

24.為什麼選擇本校?

貴校是天下雜誌評選為企業第一愛用畢業的人才,此外貴校歷史悠久,是全台成立最久的技職體系學校,不但校友眾多,而且教學資源豐富,還有一點是離家裡很近。 25s

 

這些全部都是我自己想的欸


花了整天


頭都快爆炸了


如果還沒上


我只能說


我指考一定會很猛哈

台長: 范賤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就這樣?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情人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