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8:08:59|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泰國的天空中真有你追逐的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離開到今天才五天,想必還在適應新環境新工作,

從你離開前到今天,台北的天氣一直是溼冷陰沉的,

方才意外瞥見久違的陽光,才想起你那邊的溫度該是十足的暖和?

剛剛在另一位朋友的日記裡,看見他寫下你的離去與他的心情,

我知道,對那晚在場的很多朋友來說,你的決定的確掀起不少波瀾,

甚至,連事後聽聞的有人都受到影響,其實,當晚,我便在另一個

比較封閉的園地裡頭,寫下了簡短卻複雜的心情,沉澱了幾天後,

突然發現,自己有更多話想說,明知道你聽不見,所以,其實是對自己說,

雖然我掛在嘴上的是,佩服你的執著與勇氣,為了愛,遠走他鄉,

雖然你直說愛情不過是抉擇的一小部份理由,為自己的人生,

那才是真正的動力,我怎會不懂?而且我相信大家都懂,只是,我們動容

的部份何只是你這當下倉卒的決定,而是這兩年多來你的堅持與努力,

從一句泰文都不懂,到能夠隻身前往曼谷面試,且獲得錄取,你可知,

有多少學了幾十年英文的人,碰見老外還是連一句招呼都出不了口,

說真的,在知道你的決定時,我其實並不詫異,因為在那前一週,

我們通過電話,你提到你對台灣這一群朋友的不捨,還記得我是怎麼回應嗎?

過去我跟你有相同的顧忌,而這些年陸續發現身邊的人一個個往外飛,

我只好跟自己說,原來全球化的趨勢是真的!但更重要的是,我相信,

友誼跟愛情一樣需要焠鍊,如果因為你離開,大家就變得老死不相往來,

那說真的,這樣的朋友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不然,即使生活在相同城市裡,

人的感情也不必然不變質,不是嗎?我覺得,你似乎是掌握我話中的核心,

但是,讓我心情激動的其實是那晚,我看得出,明明你對大伙冒雨前往餞行

是充滿感觸,不過,你卻還是刻意ㄍㄧㄥ住,你愈是嘴硬,我心中愈是不捨,

雖然大家都覺得年輕是歷練的本錢,但我就像看到一個超齡演出的童星時,

心中還是會不由自主地萌生起同情之感,矛盾的是,對他來說,明明可能一點

都不覺得苦,反倒是旁觀者自己的情緒在翻攪著哩?!

我甚至是支持你的,即使我知道自己缺乏那種勇氣;也相信在你不安的背後,

其實還是有股不試過不甘願的堅毅,了不起就再回來吧!是啊,

為了這個說法,我還在網路上跟一個素昧平生的傢伙舌戰好久,他覺得

我不相信愛情,我反唇相譏地認為相不相信是主觀認定;他覺得我一定受過傷害,

我卻不以為然地試圖證明,充滿不確定感不表示傷勢未癒…..

結果呢?論戰當然沒結果,是我一開始就預料到的,本就打算消磨時間,

卻不住地想到你,其實只是希望,不管你覺不覺得自己的翅膀夠堅硬,

你已經起飛,就該相信泰國的天空中真有你追逐的夢想!

台長: Desmon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威士忌與巧克力
此分類上一篇:周日的杭菊豬腳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