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17:18:25|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早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熟(2 Young)

導演: 爾冬陞(Derek Yee)

主演: 房祖名(Fang Cho Ming), 薛凱琪(Fiona Sit)

劇情簡介:

電影以未婚懷孕作為電影題材,講述一段未成年男女簡單的戀愛,因為面對父母的反對壓力,最後因擺脫父母的枷鎖,而陷入一宗官司。

出身草根的家富(房祖名飾)與富家小姐若男(薛凱琪飾)交往,曾志偉與毛舜筠飾演家富的父母,而黃秋生與余安安則飾演若男的父母。其後若男發現懷孕,令兩個家庭產生磨擦。

家富與若男其後私奔,並於一間小屋內隱居,最後被他們的父母發現。家富因涉嫌跟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並導致懷孕,而告上法庭。但若男已達到發生性關係的合法年齡,結果家富被判入教導所三個月,其後跟若男重聚。

==================================
我說:

說真的,這一部讓我蠻意外的片子,因為本來不想看的,但是,看完之後

竟出乎意料地覺得驚奇,其實,它不是什麼張力十足或戲劇效果極強的片子,

卻是在淡淡的故事陳述中,帶出令人細細品味的雋永,成本不高的片子,

能夠取勝之處不外乎劇本以及演員,而劇本是大家很熟悉的題材,或許是因為

演員恰如其分的表現所以增添了本片無窮的魅力,當中男主角房祖名本來我最

不看好,但是他在本片中的發揮卻讓我改觀,或許他真的是個有潜質的新生代

演員,女主角薛凱琪很契合角色氣質,不過稱不上搶眼;反倒是其於配角可都是

一時之選,包括黃秋生,曾志偉,毛舜筠,雖然戲份都不算多,但是,演出真摯

情感深厚,為整齣戲增色許多,雖然窮小子愛上富家女的老套劇情實在多少

讓人感到無趣,但是說真的,撇開道德與法律層面的規範,我認為勇於面對

感情,勇於擔當責任,是一個人活在世上最起碼的配備,只不過有太多人做不到,

因此在現今社會反而顯得有些了不起了,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其實,

人生本來就沒太多對錯,端看你用什麼心態與作為去應對囉!整齣戲我給6D的評

價,不算極高,但還不賴啦!主要原因來自出乎意料!哈哈哈...

台長: Desmon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色.戒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刺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