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13:45:29|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逛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特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應情人的邀約,希望在大英博物館特展結束前,

能夠有機會去故宮走走,於是一改周日的生活步調,

提早起床整裝出發,沒想到,車子開到那附近繞了一大圈,

根本沒有停車位,於是,只好開回內湖美麗華去停,停好車做了第一個錯誤決定,

就是先提前吃午餐,因為吃完午餐後,再搭公車到故宮時,排隊人潮已經

繞成糾纏的蛇狀,我先去買票時,一個少婦跑近,跟我說送我一張票,

看來,她是因為隊伍太長放棄等待,所以我賺到一張票的錢,心情正開心,

回頭發現自己要開始進入漫長的龜步隊伍,心情又一沉,太陽這時莫名奇妙

地跑出來湊熱鬧.熱烈得跟什麼似的,我也顧不得裡頭只剩一件無肩背心,

還是脫掉了外衣,一個小時後,終於逼進入口,心情終於好一點,卻沒想到

正式進入會場卻又是半小時後的事情,因為館中人實在太多,所有既定的動線

都被變更,完全跟主題規劃的不同,我當然當下即刻改變戰略,跟情人約定好

分頭行事,不要呆呆地跟著隊伍前行,還先提醒他,別貪心地想全部都仔細看,

先設法火速走一遍,確認大致分布的位置與主題,再回頭依照自己最感興趣

的部份仔細觀賞,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在人群的汗水中穿梭,

這時,我已經疲倦極了,正好館內工作人員為了紓解人潮,宣佈了,在15分鐘之內

如果平特展票卷可轉往主館免費參觀,並獲贈雜誌一本,貪小便宜的我,當然

要把握這個機會離開這人間煉獄,找到情人,拉著他火速離開前往主館,

而那本過期的美麗佳人雜誌,在邊走邊翻閱後,就在主館入口前的垃圾桶被我

離棄了,其實主館的展覽主題我並沒有特別感興趣,而情人有興趣的字畫,

卻剛好在整修暫停開放,不過,躲開人潮,真的有種解脫的自由感,我在觀賞

汝窯珍藏時,突然想到,剛剛似乎在特展中看到有個出自韓國的瓷瓶,像極了

我國宋代的作品,不過相較之下,完整與精細度可差多了,突然有種感覺,

那些外來的東西,除了文化交流的意涵外,為何好像總比故宮自己的展出時

吸引更多的遊客與觀眾?其實,仔細想想,我們自己的東西其實很棒,我記得

到國外旅遊時,法國羅浮宮或義大利烏菲茲,都是為了看他們自己的,如果

真的經過中國文物展,我是不會多看的,因為我知道,我們故宮中有更多更美的,

雖然這次走這一趟多少還是有些收穫,不過與票價相較,我覺得就不值了,

因為一來展出的經典品項有限,雖然,我最喜歡的東西也不盡然是最有名氣

的東西,不過,一般來講,還是從知名度與價值來衡量票價合理性吧?

再者,複製品的比例好像也偏高了些,整體來說,我的疲倦是高於收穫度,

以致回家後倒頭便想睡,連週日例行該拖地的工作都省略了,但是,睡前

想到有件東西讓我真的很欣賞,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會特別有感覺?甚至有去看過的人可能有人都沒注意呢!那是一尊來自

巴基斯坦的石雕佛像,身上衣服的線條如行雲般流暢,是我念念不忘的,

沒帶相機(就算帶了應該也不能拍!)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囉!

台長: Desmon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7年年度旅遊前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突然想說說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