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2 18:35:14|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樹下的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對聖誕節是毫無特殊情感的,

不過,我的老闆好像有?所以,…..當她跟我說:

「我們公司的聖誕樹好像太稀疏了點,去買棵新的吧!要茂盛點!」

很有趣的指令,『茂盛』,對我來說,聖誕樹長得都差不多,

不過,認知與個人喜好外,工作就是工作,

吆喝了同事找了時間去了趟後火車站,天啊!

原來聖誕樹的品種還真多哩!挑了個算茂盛的,

回到公司,其實還是不符合老闆的期待,所幸,能加工解決,

就佈置得豐盛了,應該能夠捕齊它先天的缺陷吧?

找來行銷部門的女同事,組成一個臨時生產線,

包裝禮盒的包裝禮盒、掛吊飾的掛吊飾、弄彩帶的弄彩帶,

這時候,我才發現,對很多參與作業的同仁來說,

這似乎不只是一項工作,而是有種寄託在裡頭,

我突然想到M.C.Escher說過:「我的工作是遊戲,一個非常嚴肅的遊戲!」

好像我的工作也是,對很多人而言,好像輕鬆有趣,

不過,我卻是非常嚴肅地看待它,看著同仁很用心很仔細地裝飾,

我竟稍微能夠感受到,為何辦公室要佈置聖誕氣息?

這無關商業操作,其實是給同仁一種氛圍,一種有所期待,

一種營造幸福氣氛與建構希望的可能,

我們在將空盒偽裝成禮物時,會有不知情的同事詢問,

「是不是有摸彩或交換禮物啊?」,「是啊!是啊!」

我們善意的欺騙卻讓他們可能開心很多天,而看著小女生

帶著相機跟聖誕樹合照時,我也發現,這一點點辛苦,

能換取他們的喜悅是十分值回票價的,於是,

今年,雖然一開始買到的聖誕樹不符合老闆期待的茂盛,

但是,同仁們開心的模樣卻比聖誕紅燦爛許多,所以,

我在聖誕樹下偷藏了一個許願的紙條,上頭寫著,

「能感受幸福是最大的幸福」,真的很希望所有的人都平安喜樂,

或許,你跟我有不同的心願,藏在不一樣的聖誕樹底下,

不過,我衷心的期盼,它們都能如願以償、美夢成真!

台長: Desmon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突然想說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健康檢查的啟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