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12:37:2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峰追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拳擊,我之前幾乎未曾將其關聯在一起,

無知的我甚至一直認為拳擊是男性的活動,

也因此這齣戲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當然,演員陣容的堅強也是極大的吸引力,

希拉蕊史旺、克林伊斯威特、摩根費里曼,

簡直是黃金三角,將這齣戲建構得無比完整,

且各自散發的魅力與演技更是不容分說,

故事的呈現方式有點小巧妙,是述說的切入,

但接聽訊息者卻是虛擬的?或者,你可以將自己,

就當作唯一聽眾吧!片中有很多涉及拳擊的觀念,

我認為跟生命或企業經營是能相互援引的,

例如「拳擊的魔法在於超越極限的奮戰不懈」,

其實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又如在訓練過程中,

強調維持自身平衡,同時讓對手失去平衡,

這對所有商業競爭者而言不也是相同道理?

有趣的是,戲中一直出現一段話,讓我思考許久,

「拳擊是種不自然的行為,全集中的一切都是相反的」,

或許是我不專業的緣故,但是,我卻願意,

用這樣的理解角度去思考人際之間互動的關聯,

想獲得,先付出;要爭奪,先退一步,

這是拳擊中「相反」的概念吧?我想,

身為一個運動選手在訓練的過程中,應該謹記,

教練的叮嚀與提醒,人在學習的過程中,

也常常忽略這點,因此,往往在失敗時悔恨,

希拉蕊史旺把一個年過三十卻熱愛拳擊的女性詮釋出色,

完全展現奮力求生,甚至奮力求死的意圖,

目的就是不想失去一個人能堅持的僅有尊嚴;

克林伊斯威特是老了,失去年輕時牛仔的豪邁帥氣,

卻增添了年長的睿智與內斂風華,唯獨身材變形,

令人感到遺憾;摩根費里曼,在這齣戲中算是配角,

不過是少見將配角特質揮發得淋漓盡致的演出,

低調卻精練,溫和但雋永,傑出極了!

社會中有許多不知福不惜福的人,而且這些人,

還很可能是你一直付出真心善待的;

卻視為理所當然,而這些人還可能是你的家人?

我無意分化家庭結構的價值,只是希望每個人,

都能多愛自己、多替自己著想,老話一句: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希望我的朋友們,

都能在付出後,獲得真心善意的相對待,

好嗎?Mo Guishle!(My Dear or My Baby!)

台長: Desmon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