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4:25: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名人四:陳丕宏(美商宏道資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下遠見出版的(陳丕宏:開創電子商務公司的成功傳奇)
他是個很不一樣的領導人,
很聰明很有企圖,卻也很自負(我這麼認為啦!)
或許很多聰明人都有這種特質吧?
雖然我本身非常排斥這樣的人(可能因為自己不聰明的緣故!)
也不會希望在這樣的人下面工作,
但是,我還是肯定他的成就,
甚至在內心默默地祈禱,是不是我也有機會成功呢?
即便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但我依舊渴望成功,
所以還是從他身上努力學習些吧!

1.雄心加動作快等於贏
雄心是內在的驅動力,動作快式外在的行為展現,
但是在這之前,還是必須先確認有好的策略,
也就是說:賽跑想贏是動力,速度快是決勝關鍵,
但是方向正確是根本的基礎哦!
所以陳丕宏說:快速決策不是亂決策!

2.失敗不在他的字典內
我一直以為只有戲劇中的梟雄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不過他就能這樣對記者說,看得出他的自信與傲氣吧?
他也常跟屬下說:不成功是件很disgusting(倒胃口)的事,
他極為看重成敗,誰說一定要有冷靜的情緒EQ呢?
看你怎麼運用自己的特質吧?

3.上等人才能吸引上等人才
當然他肯定認為自己是囉,也有自信能吸引相同的人才,
他甚至覺得自己能創造一個磁鐵般的企業,
不過我覺得要小心的是,磁鐵也常常吸到雜質呢!

4.好的領導人卻不一定是好的管理者
J.Quelch教授說:(風平浪靜時需要管理,變化大,壓力逼迫,
競爭激烈時,就需要領導!)
陳丕宏很清楚自己隨時處在備戰狀態,也承認自己不是好的
管理者,所以他坦承自己需要好的管理者來協助他,
他的領導是帶領往成功的正確方向的那種..

5.e-CEO具備的特質:快速,大膽,執著
他應該都具備,所以他能開創電子商務事業的傳奇,
他說他憑藉著傻勁與執著努力著,因此對他而言,
沒有絕對的苦樂...不過,我想..他是一點都不傻,
而且我也相信他的過程雖苦,但收穫的果實是甜的.

6.intense(認真)而非tense(緊張)
認識他的人說他:(接受別人意見,也承認錯誤,但是很少道歉!)
一個如此自負的人真的不容易緊張吧?
我想他的認真只會讓其他人緊張,他的同事,員工,甚至對手.

誰說學習只能從特定的面向呢?
就算是一個人充滿你不具備或你不欣賞的特質,
但是他能成功,那就表示他擁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
你是否從陳丕宏身上找到了呢?

台長: Desmo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