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4:34:5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有個"野蠻"的另一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容易推測吧,是看完韓國片"我的野蠻女友"因而有感而發吧!

同行的朋友倍受感動,之前也有人在網路上看過而強力推薦,我卻是疑惑滿腹,為什麼人們會因為充滿迂迴挫折的歷程,然後圓滿結合的故事而受感動?是因為過分平順的路徑缺乏興味;還是不完美的結局不值得傳頌!我一直以為,生命本身其實是蠻貧乏且單調的,所以,我們會將想法與意念轉換成文字,劇本,音樂,戲劇,等不同媒介用以抒發,或者增添些許變化及調味,我總覺得,創意是無關題材是否平凡,手法是否老舊的,一定要是刻意顛覆才能突顯差異嗎?我想並不盡然哦!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的另一半如同劇中女主角一樣"野蠻",我是否受得了?答案是否定的;相反的是,我自己是否有意無意展現出野蠻氣息,且期待另一半概括承受,結論竟然肯定的,原來,在我自己充滿疑惑的思緒中,我不自覺地往自己並不願意的方向前進,或許古人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真的是難度極高的境界吧,我只是希望藉由提醒他人時同時要求自己,野蠻不是不可以,不過至少要公平一點囉!

結論是,我還是必須跟我的朋友說,我真的一點都不受感動,不過我承認它讓我重新思考一些觀點跟問題,並非所有皆大歡喜的結局都該獲得掌聲,至少對我言是如此,所以,別苛責我是個冷血低溫的人,只是我的感受與你們不太一樣罷了!

台長: Desmon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