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09:07:1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有寂寞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假前夕,略灰的城市總是顯得特別忙碌、特別擁擠還有寂寞。

這樣的氛圍,搭配華燈初上的街道。

場景有點像是電影畫面裡,平安夜時,

父親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急忙地去挑選給孩子的禮物,

樣子是那樣匆促,卻又溫馨。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和著雨尤甚。

生活上的每件事都有其獨特味道,忙碌亦不例外。

同樣的忙碌,早晨和傍晚、上班和下班,就不盡相同。

一種透著陽光,一種映著霓虹。

回家的車上,我常在想這樣的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生活?是夢想?還是盲目?

因為大家都在忙、因為世界都在忙,所以我也在忙。

因為大家在休息、因為世界在休息,所以我也只能休息。

人心很脆弱,禁不起一絲孤單、也禁不起一絲寂寞,

愚魯的人,總是認為只要和世界做著同樣的事,

自己就有了依靠,可以遠離孤單,剔除寂寞。

當不願也不想和世界同步時,卻又覺得自己即刻陷入孤軍的窘境,而成了緊握困頓的人。



只是亮著霓虹,城市就不再孤單嗎?

只要順應洪流,人心就不再寂寞嗎?



這些問題,我和城市都尚未找到解答。

於是,只能加油囉!

我們的日覆一日。

台長: 小白兔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