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2:27:36| 人氣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八代Civic價格雜感

HONDA CIVIC今天(4/7)發表價格
1.8升三款 分別是 64.9萬元/69.9萬元/72.9萬元
2.0升一款 79.9萬元

目前旅居美國的我有幸開過美規的第八代Civic/Civic Coupe和Si,自己又是第七代Si的車主,感觸良多。話說那回把Civic開到停車場和朋友聊天,旁邊剛好停了一輛六代Accord,不一會兒又來一輛七代Accord,不是說笑的,光看車身尺碼Civic居然比兩部Accord還要大,實際坐進去尤其是后座的寬敞,若說把Civic字樣遮起來鬼才相信這是一輛「喜美」

但話說回來!以美國市場的格局看,從Civic一路進步到八代至今,價格一直維持在一萬五千美金的門檻,就連馬力多了40匹、外加六速手排、LSD的Si,價錢還是跟七代Civic Si一模一樣,壓在兩萬美金以內門檻,那台灣的Civic漲價會不會有點說不過去。今天車子長大是因為市場競爭的激烈造就尺碼升級,不是說可以把Civic當Accord來賣,把Accord當成Volvo S60甚至BMW 3 Series來賣!這個漲幅有點過頭了。

我的意思是,消費者不是車廠餵啥麼就得吃啥麼的,現在休旅風還在呼呼吹,消費習慣已經改變,我認為Civic當Accord來賣就跟美國這邊,將VW Jetta當Passat來賣一樣,最後都是一個慘字收場,以台灣現在琳瑯滿目的選擇來說,30-60萬間的俗大碗選擇實在是太多了,犯不著為了喜美而去買喜美,起碼消費者的荷包並未相對升級。

我會說,很高興Civic有這種成長,但是我的荷包若是有成長,要買的也不會是Civic,因為Civic還是Civic,永遠不會變成Accord。


台長: 賣花陳
人氣(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新車訊息 |
此分類下一篇:RUF-PORSCHE車主的夢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