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20:17:0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魚飛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多久以前就想去蘭嶼看看
但是人總是會犯的同一種毛病
就是只是想而沒有去做

去蘭嶼其實很簡單
買了船票也問好了民宿便出發了

這次的蘭嶼行..
很背包

很悠閒的
很自在的
很融入當地生活的
一到蘭嶼,就被那片翠綠跟湛藍給深深吸引
還有...純樸的雅美族

迎接我的是可愛的小孩
他們放學就是去海邊抓蝦子跟螃蟹
我剛放下背包隨性的到海邊走走便遇到了他們
最大的那個12歳小男生說要當我的男朋友

真是可愛...

蘭嶼是全台灣唯一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地方
但是偶爾還是得停下來
因為羊兒跟豬群會在馬路上散步

有一次在月光的伴隨下
騎在環島公路上還差點撞到在馬路中間睡覺的羊群
在澳洲撞到動物的悲慘事件差點又上演一次
這是蘭嶼傳統的建築--地下屋
為的是避颱風..
以前的房子不堅固,冷不防就被颱風給捲起
在蘭嶼海邊,你可以看到飛魚成群的飛
就像蜻蜓點水一般..
這副美的景象懶加菲留給你親自到蘭嶼見識

請你看的..
是...

飛魚乾
聽說從這個地方看蘭嶼是最美的

但是懶加菲在這和守燈塔的主任泡茶聊天
聽他訴說守燈塔人的悲哀
輪調,離鄉,沒辦法和親人相聚
終年孤獨的守著燈塔
只為了海上的漁人一個方向
全台灣唯一可以讓你拍照的飛機跑道
旁邊還有一群蘭嶼的小朋友在打棒球呢!

飛蘭嶼的飛機只有19個座位
你可以清楚看到駕駛艙
沒有冷氣只有乾冰...

超美的晚霞..在青青草原
前面的路人甲乙~~我不認識...
我住在亞比亞民宿
是背包客聚集的民宿

一個晚上300元
給你像家的感覺

這些是跟我同一時間住在亞比亞的朋友
大家沒事就坐在一起聊天,分享旅行的經驗

就是像國外的青年旅館一樣



蘭嶼的海完全沒有被破壞
海底的世界不比大堡礁差
美美的珊瑚礁群
各種的熱帶魚群

施爸爸帶的浮潛既輕鬆又安全

踏上返台的船
我竟然感到失落...

想繼續放逐

我喜歡蘭嶼的真切和樸實
我喜歡那樣的簡單和純淨

愛上蘭嶼的一切..

台長: 丐幫旅人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背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新加坡
此分類上一篇:308高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