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5 21:33:04| 人氣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行隨筆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那永不下車的懷念的便當
早上九點三十分南下,奔向陽光熱情的南台灣,有什麼比回到自己家鄉更讓人感到開心安心呢?不過這次我沒有回去看看老家,卻爬上阿里山的奮起湖。
奮起湖是阿里山鐵路的一個重點站,以往火車由嘉義爬到這兒剛好是吃飯時間,所以奮起湖的便當就這樣被吃響名號。幾年前,奮起湖大飯店的老闆和便利連鎖商異業結盟,靠廣告和宅配又把這個小山村鬧熱起來。之前上來奮起湖幾次,吃的是另外一家便當,這次決定嚐嚐號稱正宗的那家。菜色沒有很特別,樣式倒是蠻多的,青菜、醃菜、豆絲、魯排骨還有一枝雞腿,可是飯很少。而且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服務人員的態度不是很熱忱,這讓同樣身為服務業人員的我很在意。一樣商品的成功當然是本身有其條件,但是後續的服務是讓它能永恆經營主要因素。上回在某家店吃臭豆腐,看到那老闆娘的表情我告訴暖:這家的不好吃!暖問我怎麼知道?因為她是用很討厭那樣東西的神情在做。就像名廚師所說:東西要煮得好吃除了材料要新鮮外,最重要是要有熱情要投入愛。我想世上的事業要成功應該都是如此吧。當然,還要注意我常常疏忽的小節。
到奮起湖之前,決定先去達那伊谷晃晃。「子非魚焉知魚樂?」我對鲴魚沒啥興趣,倒是對山美村達那伊谷咖啡的景緻有期待。聽說有對美國夫婦每年固定來長住一段時間,因為太愛那片山中美景。
車從山頭右轉產業道路,一路蜿蜒下到山谷底,前段日子豪雨造成有些地方坍方,道路整治中,小藍的底盤還狠狠頓了好幾下!(辛苦了!寶貝!)
千辛萬苦終於到沉浸在正午火熱太陽光中靜寂的咖啡屋,看來我們是唯一的訪客。停車,走過花園,一位原住民婦人招呼我們:主人不在,出去了。(哇哩咧!竟然………..)「主人不在沒有咖啡…」我客套告別,觀看周圍山色,確實有種出塵的絕美,雖然當時陽光刺眼;但可以想見晨昏日暮之際,山嵐飄渺一定更美麗。咖啡屋對面有座高高的山,旁邊兼營民宿,園圃種植各色花草。再下去應該就是溪流。當然,這一切也跟我們與主人的緣慳一面般,在這初次拜訪失之交臂。
這是路上另外一家位置高一點的咖啡館遠眺。

台長: Dennis
人氣(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racy
那裡很不錯唷!!!
因為我也有去過...^^
2006-07-07 00:0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