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08:56:1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位穿白色衣服的美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言興邦,一言喪邦」是古人描述說話的影響力甚至可以決定國家的興亡。在我從事的服務業這種情況更是明顯,往往一句話就可以讓客人歡喜而去,處理不當則有可能當場跟你吵得天翻地覆。
前天,櫃台一下來三位客人,都是來取件,一個已經在結帳,另兩位的case是處理中將完成。我立刻確認等待的兩個客戶的進度並回報安撫她們。
「吳小姐您的case再五分鐘就好,請稍等。」她微笑頷首。
「…….」(剉屎!另一位姓啥?忘了!)「那位穿白色衣服的美女,…」(臨時只好這樣喊)她從雜誌裡抬起頭來,笑得很高興:我沒有帶糖果。
結果那位小姐多等了十分鐘開開心心付錢離開。等待是蠻折磨人的一件事,其實我也可以喊她「喂!那位小姐」(我們同仁經常如此)但是,我只是加上一個簡單的形容詞,效果往往出乎意料得好。
想到老師來上課時說服務業都有一個關鍵時刻,那通常是第一句話、第一個眼神交會、第一個真心微笑。
生活中每天跟別人或親人也都會有第一次接觸,給別人美好的感覺,回饋的果實會香甜窩心。我也常常贏得客人投票支持。

台長: Dennis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