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22:50:19|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謠>>

滑過夜空的流星
勾起窗帘的一角
灰白色的,米白色的
如裙襬緩緩而起
像你一般專注地
聽我說這個故事

由於沒有燈光
內室一片昏暗
只有粉紅色的燭芯
以其鮮血,把光芒擴大至
我看得到你的臉
詫異的表情使人難過
然而偏又要強制我
把這個使你著涼的故事講完

就這樣,細細的風斜渡玉樓
如穿起一根縫針,那麼不著痕跡地
帶過
夜色因這一個故事顯得荒涼
而你的臉,卻讓這個故事顯得無知

<<静谣>>

滑过夜空的流星
勾起窗帘的一角
灰白色的,米白色的
如裙襬缓缓而起
像你一般专注地
听我说这个故事

由于没有灯光
内室一片昏暗
只有粉红色的烛芯
以其鲜血,把光芒扩大至
我看得到你的脸
诧异的表情使人难过
然而偏又要强制我
把这个使你着凉的故事讲完

就这样,细细的风斜渡玉楼
如穿起一根缝针,那么不着痕迹地
带过
夜色因这一个故事显得荒凉
而你的脸,却让这个故事显得无知

台長: 丹尼斯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