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30 15:35:3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安無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佑吾師速離病痛、平安無恙。
明知眞如心體離見聞覺知,跟楊老師小參時又落入見聞覺知。楊老師慈悲的 指出:「落入『知』,再參!」
走出小參室,r先靜下來」,我這樣對自己說:「否則離禪更遠。」就先以憶佛 方式拜佛,之後再參。
晚上看見蕭老師抱病趕回禪三,內心十分不忍.,爲了我們,連生病都不得安 寧。老師開示公案時跟往昔一樣生動活潑,可以講的就暢所欲言,不可明講的就 點到爲止。會意的笑咪咪,不會的捻斷三根鬍鬚也惘然。
第一 一天拜佛時,師說:r拜佛□□要□□口,才容易相應。」我□□口□□, 又參:色身非我,五蘊非我,塵受非我,那麼現在在這裡參到不能再參的又是誰? 爲什麼要拜佛時參、經行時參、洗碗時參?沒錯,一眞一妄,兩個一起運作。喜 悅的心來了 一下又走了 :r妳肯定嗎?」
已經是第三天晚上,明天就要解三,決定不睡,到禪堂拜佛.,奇怪的是精神 特別好,一反常態,連先前的感冒都不見了 (以前感冒至少要有半個月才會好)。 早上經行時,師用如意叫我把腳提高一點兒,又說:r□□丨叫妳□□口,叫 向您推薦:沙發修理  服飾批發  系統廚櫃  

台長: 宗教信仰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方向 |
此分類下一篇:法布施
此分類上一篇:無相念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