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8 23:05:01| 人氣5,2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走春】陪小孩玩耍行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捧由都知道,我們很怕假日出遊,過年假期出遊這件事一直不在計畫之中,記得有一次過年臨時決定出遊,結果我們夜宿車上(難睡又冷的要死),因為飯店都客滿,當然是沒小孩的時候,有小孩我不敢這麼隨性啦!然後到哪裡都好多人,到哪裡都塞車~但是,不出門在家也挺悶的不是嗎?今年過年假期這麼大好天氣耶!所以~托我大姑的福,我們出動了!不過去的地方都在台北市沒什麼特別就是了,都是為了小孩安排的曬太陽玩耍活動而已啦!


《初一●台北市兒童樂園》

之前都是我婆婆跟我大姑帶辰姊姊來玩,她們兩個要帶姊姊算是容易,但是如果多一個弟弟,恐怕會累死,所以我們夫妻倆還是要盡點責任,兒童樂園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對小孩來說,這樣玩一玩也很夠了,進去兒童樂園要門票,然後玩每一樣設施都要20元,不論大人小人都是20元。

弟弟是第一次來,坐上咖啡杯在旋轉的時候,我看他面露難色,後來還跟我說他不要玩了,哈哈~姊姊就玩的很開心!

 

 

 

旋轉木馬姊姊就坐了兩回,因為她說要我陪,我跟她說,有兩張票,你自己坐就可以玩兩次,我跟你一起坐,你只能玩一次,所以她立刻說她要自己坐,弟弟我陪他坐了一次,他也很喜歡玩,但是可能是第一次坐,處於「這是什麼狀況?」的表情,一直在看東看西,所以從頭到尾沒有辦法對著老北的相機打招呼微笑。


  


  

姊姊和老北還玩了碰碰車,弟弟太小不能玩,因為撞擊力太大怕危險。

  

 

然後搭了小火車,這小妮子笑起來真是可愛呀,老木賣瓜自賣自誇XD。


還有這個龍鳳船,其實還挺無聊的一直轉....

 

 

裡面的兒童遊戲區小小的,溜滑梯也很小,盪鞦韆也很小,弟弟沒興趣玩那些,就一直在這隧道裡來來回回的走過來穿過去的,我還得一直跟著他Orz

 

 

 

不用錢比較好玩的,就是大門口這個長~~長的溜滑梯了,玩這溜滑梯也要兩個大人顧著才行,我陪弟弟走上去,然後他溜下來,下面也要有人照應,溜滑梯就只有這張弟弟的背影照,老北今天拍的照片,不知怎麼烏龍的,全都不見了,可惜呀~~~

  

 

 

門口外有賣很多吸引小孩的東西,我通通沒有買,甚至有姊姊很愛的會飛的氣球,她也沒有喊著要買,大概知道我不會買給她了,所以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跟她說今天很棒沒有吵著買氣球,所以我請你吃個甜點,她還滿高興的。

 

↑我們去餐廳的路上,在捷運站外面看到爭鮮壽司有賣飯糰,我買的是紫蘇口味的飯糰,小孩接受度很高,我們在餐廳點餐的時候,他們兩就開始吃起來了,一方面趕快填飽餓了的小孩,二來,他拿著飯糰自己吃的時間,我也可以點我的餐吃我的飯,真是好方便,給小孩壽司或飯糰真是好用。


《初二●大安森林公園》

今天的小孩行程,為了讓他們曬太陽活動筋骨,來到台北市的大公園,現在搭捷運就會到真的很方便,姊姊還是先往沙坑去玩,弟弟則是跑來跑去,抓了把沙子,然後跑到我婆婆大姑那邊,把沙給我大姑,然後又跑回來做同樣的動作,小孩真的很喜歡反覆動作.....

 


 

 


至於玩沙會弄髒這件事,我覺得其實還好,這是對小孩有益的髒,有帶可以換的乾淨衣褲,帶小孩出門總是怕有個萬一弄髒弄溼什麼的,但是玩沙後拍一拍我也懶得換,也沒髒到要換的程度啦,不過在公園玩的時候,一直會聽到一些家長阻止小孩玩,說「沙子很髒,不要玩」「我沒有帶衣服來,你不要玩沙子弄的髒兮兮」「衣服弄髒了怎麼辦?」我雖然有小潔癖,但這種髒我真的覺得還好,不要剝奪小孩玩沙的樂趣,都市裡有這種玩沙的地方,就讓他玩吧!真的,拍一拍沙子就差不多乾淨了,最後再把手洗一洗就好,小孩還很喜歡撿石頭、樹枝這些,讓他去玩沒關係,或許大人覺得那沒什麼好玩,又髒兮兮的,但是從小孩的眼界去看,那些都是很新奇有趣的,能接觸大自然的東西,摸摸石頭的觸感、形狀和看看他的顏色紋路,或是摸摸看樹枝粗粗刺刺的感覺,或者用石頭樹枝還能排列,或玩遊戲,這些都能給小孩不同的體驗,對小孩的發展都是很有幫助的呀!

然後我看到一個外國人,帶著一個卷髮的黑人小孩在玩沙,他跟大家有什麼不同?可以比較一下下面兩張照片,台灣人的家長都坐在旁邊看、指揮、照相、滑手機,幾乎沒看到有人脫鞋子下去一起玩沙的,海灘比較會有啦,但是這種地方真的少見,他讓我注意到,就是他脫了鞋,在沙坑裡跟小孩一起玩沙,這種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內!

 

 

 

最後姊姊才去玩了一下溜滑梯。

 


還有等了好~~久才玩到的盪鞦韆,這裡盪鞦韆好像沒有設限時間,有些公園會有提醒的字,大家自主管理,請家長讓小孩玩個三、五分鐘,就要下來換別人玩,而在這裡等盪鞦韆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等,因為看起來小朋友都準備盪到天黑是吧(我誇張了我知道),而且無法知道誰會讓出來,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排隊怎麼等,所以一看到盪鞦韆空出來,我立刻叫她去,但是還是慢了半拍讓別人搶走,又一直等等等,這回她終於知道要趕快去,搶到了一個盪鞦韆了,明明我們很早到公園的時候盪鞦韆都沒人玩,我就跟她說,下回來要先玩盪鞦韆,不然人一多,就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輪的到你呀,哉某?


 

《初三●木柵動物園》

這天搭捷運轉車又轉車又轉車,才到動物園,已經人山人海了,回家才聽說新聞報導,動物園人次創新高,沒錯,我們身歷其境,快速用悠遊卡通關是很方便的作法。

 


然後隨手拿了大貓熊館的入場時間,蝦密?下午兩點?我沒打算待到那時候。


接著就是跟著擁擠的人群們前進,這人多的誇張耶~想要搭小火車上去都大排長龍,直接放棄。

 

首先看到可愛的無尾熊,抓屁股搔頭搔腦的模樣還挺處咪的!動物園的路不是很大很寬,今天人多到步行緩慢,大家都慢慢的往前移動,我一度覺得老北有點不爽,因為人多到讓他有點煩躁,不過都進來了,寬心點吧!

↓侏儒河馬

 


今天弟弟從搭捷運開始就一直用走的,然後在動物園也要自己走,不坐推車,就這樣一直走了幾小時,好厲害,而且辛苦我大姑了,弟弟一直要大姑牽。


↓看駱駝

 

↓斑馬,都是拍小孩的後腦杓^^

 


還有其他動物

 


↓看到母獅子,小孩比較認不出來,雄獅有鬃毛比較認的出來,後來才知道原來獅子也有值班表,譬如今天是母獅子,明天是雄獅出來,這樣輪流。

  

↓看犀牛

  



走的又熱又渴,這天是天氣非常好的大熱天呀!弟弟還是不要坐推車要自己走...

 


今天在聽小牛頓雜誌的CD時,才知道猿、猴怎麼分,猿沒有尾巴,猴有尾巴,是這樣的呀!一直覺得猿猴很搞笑,看他們的動作覺得好好玩。


可以摸摸看猿猴的手腳模型,滿有趣的。

 

 

熱到臉都紅通通了!中午自己帶了些食物,然後在商店買了些午餐,還好我們聰明,11點多看到涼亭有位置就趕快坐下來吃午餐,越晚人越多,一位難求呀!

   


要離開的時候想搭小火車,依然是人滿為患,所以只好用走的回大門口,不過也賺到參觀大貓熊館,因為如果搭小火車下來,我們就會直接離開動物園了,但是因為用走的,到達大貓熊館的時候,看到剛好開放我們拿這個時間的入場票的人可以進場,是提早進場了,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呀!拿兩點的票,結果一點就入場,好幸運!本來想說入場時間這麼晚就算了,還好我們沒有把票丟了!不過貓熊都在睡大頭覺,大隻小隻都是一團毛茸茸在那裡....Orz,還好我們只是順便來看,不是專程來看,不然真的好失望唷!

 


這條小小的路就擠的這麼水洩不通,今天看動物也是好累,人太多了,一有空隙就趕快抱小孩看動物,我帶一個,我大姑帶一個,老北都站的遠遠的顧著推車,人有時多到我在茫茫人海中差一點找不到他,我們看完一個動物要往前走時,都要找一下老北在哪,注意彼此的動向,才不致於走散。


 

弟弟坐上捷運時已經有點呆滯了,因為已經到了午睡的時間,又走了這麼久的路,相對於弟弟已經很疲累的樣子,姊姊卻仍是精神很好的搞怪呀!XD

 

不知道是不是走的太累,弟弟晚上在樓梯上跌倒,因為買了很多包尿布要提上樓,兩個小孩都要當小幫手,我沒注意到弟弟當時好強的兩手各提了一袋大包尿布,這樣走路本來就危險,結果跌倒沒扶,下巴去撞樓梯,下巴跌破了一個大洞!超心疼的,這傢伙怎麼要常常這樣受傷呀!幸好沒有跌斷牙齒、鼻樑什麼的,也沒有撞到眼睛,總是要安慰自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Orz.....


台長: Denisa
人氣(5,262)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北部 |
此分類下一篇:【三義勝興車站】勝隆小館午餐
此分類上一篇:【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時光隧道滑梯

Justy
可憐的底迪
下巴現在應該都好了吧?

哇初三去動物園
看那人潮就很多了
上次我去完全沒人呢哈哈

玩沙我也覺得還好
但是如果事先知道有玩沙行程我應該就會多帶套衣服XD
2014-03-01 05:00:00
版主回應
傷口好了,不過就是疤痕,唉。
動物園人爆多,怎麼我們會挑那天勇往直前??哈
2014-03-01 11:19:50
澎澎
玩沙的那個對比,真的蠻~~~特別的耶,我開始看來以後要不要跟她一起下去惹(Q_Q)
2014-03-01 23:14:44
版主回應
我也沒想下去耶,哈
2014-03-02 09:22:09
小佩
每天都往外跑~
很讚的行程啊!!
還好過年天氣好~
玩得開心捏!
2014-03-11 01:33:31
版主回應
天氣好不出去晒晒很可惜呀哈哈
2014-03-11 01:48:39
好攝客-------小煌
棒啊 可以出去走走


小孩會想幫忙
但走樓梯 我依然很擔心
還是小心點
2014-03-15 23:09:34
版主回應
就是呀~一下沒注意就變這樣,兩手提著東西上樓梯真的是危險~
2014-03-16 00:4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