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9 22:35:33|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歲的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一歲之後成長更快

以前都是把東西丟出來,

現在會把東西放進去,

也會聽命令把東西放回去,

還會學我拉開玩具袋子的拉鍊,

學我疊積木,疊不上她就一直試,

還會自己調整手指抓積木的方式,

終於疊上去了,我就給他大大的鼓勵,

很多動作做一次,她就跟著模仿了

所以不能亂來了..........

目前還是外星語,自言自語,

地球人還聽不懂她講啥

可是他會表達了喔

一開始覺得是湊巧,我沒注意吧

後來越來越明顯,

問到是他喜歡的,想要的,

她會用力的點頭,嗯 嗯嗯+點頭點頭點頭

要不要吃葡萄?(嗯嗯點頭)

要不要去散步?(嗯嗯點頭)

所以他會表達了呢~

有時候他會發出很類似地球話的聲音,

像是吃東西時的「還要」

不知道何時我才會真的聽的懂?!

因為現在的她,需求很多,卻很難溝通,

她不會講,一直比她要的東西,

一直要做她想做的事,不順她的意,她就哇哇哇~

我跟他講道理,她還是一直盧

有時候不規矩,像在外用餐,

叫他不要站在餐椅上,她也不管你,

這個年紀真的粉累人咧!

 

她還很奇怪,她騎著跳跳馬

如果我摸馬,她就把我的手撥開,

騎一下就要下馬,然後就開始推倒馬

然後 ,馬一跌倒,

他呢~ 嗯嗯哼哼的一副害怕的倒退的表情

然後我把馬扶起來,她又把他推倒,

一直重複,後來我不扶了,

他自己不去扶,是害怕?

然後又抓我的手去扶馬,

還有最近很喜歡「給東西」

把撿到的東西給大人,

把她身邊的東西給大人、給巧虎

是一直給,給不厭煩,拿來拿去的

然後還要跟他猛點頭說「謝謝」

她也會一直點頭加身體上下晃

這大概是他現在最會的一招吧!

 

 

台長: Denisa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姐姐1~2歲 |
此分類下一篇:辰照鏡子
此分類上一篇:乳牙第14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