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21:53:06|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之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過完,我在城裡也滿一年三個月了。

那天,朋友從台北回來,送了我一本2007記事本,是時報出的。自從不做媒體這一行之後,已經有很多年很多年沒有用過媒體送的小禮物,包括很可愛的飛天小女警手機吊飾、好用的便利貼或便條紙(通常是新節目宣傳用)、每年年終時的記事本、紀念筆、免費雜誌、電影票優惠券、T恤、帽子等等等等。

你可能會覺得納悶,這些東西其實很常會有各種廠商送過來,走在路上偶而也有人會發,小贈品就是小贈品,跟「是否為媒體單位給的」有什麼不一樣呢?問的好,是不一樣滴。雖然東西是一樣能用,但是媒體和廣告代理商給的贈品會比一般的好看多多呀!

像是這次我一口氣拿到四本從台北搭飛機來的大本年曆,時報廣告出的質感就是和ING人壽的不一樣唷。
(若有同時拿到兩本2007年曆的就會知道我在說啥了。)

翻開時報出的年曆,今年內頁放的是時報廣告金像獎、亞太、金犢等獎項的金獎平面作品。快快翻完一遍,突然發現自己還是會對這些廣告「很有感覺」,時光像倒退了很多年,回到了那些每個月都會看動腦和廣告雜誌的年代。

沒想到一本新年記事本會讓我想起一些我以為已經忘記的事情,是因為又老了一歲的關係吧。

從2006的年終一直忙到2007年的年初,到現在都還是在一片混亂的印象中,這當中包括了去鄉下出差、帶客戶回台灣再去港澳、找新辦公室、搬新辦公室、同事離職、過年前最後一個企畫結案、新年度計畫提案,還括另外的雜事,像是幾場台灣朋友來城裡的聚會、幾場推不掉的應酬和台協尾牙的幫忙、一直都還是排候補的過年回家機位、沒買的回家紀念品、帶人去買蠶絲被、幫朋友研究一個媒體企畫...。

已完成的和未完成的事情交錯在年終年初之際,讓我有點累了,這種累好像是某種週期性循環,只不過沒有28天的經期這麼規律。那天在記事本上記下會議時間的同時,翻著我的新年曆,突然看到內頁睫毛膏廣告那句「讓我們一起為世界變可愛而努力!」,我笑了起來。下班後我衝到書局買了兩本新出的時尚雜誌,回家悠閒的泡杯咖啡聽著音樂看著書,享受著暫時放下一切的時光。

新的一年,似乎真的從「讓我們一起為世界變可愛而努力」開始。

雖然我的回家機位現在依舊是候補、尾牙也還沒辦完、答應幫朋友研究的媒體企畫還在慢慢看、要買回家的紀念品還沒去挑、推不掉的應酬還是推不掉、新年度的計畫還沒寫完...。

但至少從那天之後開始,城裡的每一個早晨陰雨不再,每天又出現燦爛的暖陽。








台長: 妮斯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年冬‧話家常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這是夾竹桃
此分類上一篇:純粹就是充版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