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5 22:41:28|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九天淺間溫泉(二)修那羅太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出網咖,就聽到有鼓聲,循著鼓聲來源往前走,看到大馬路邊有一群小朋友在打太鼓,旗子上寫著:「修那羅太鼓」,於是駐足欣賞。發現這些小學生模樣的鼓手真不是蓋的,打得一板一眼、鏗鏘有力,而且配合動作,節奏流暢、韻律十足,聽得我如癡如醉,打完了,我趕緊脫下手套,用力地給它鼓起掌來,太精采、太ㄅㄧㄤ了。

人行道邊有些傳單,過去拿了張仔細研讀,原來這是「あめ市」的表演節目之一,表格上詳列了「あめ市」分別在不同街道及定點的各項表演,光是太鼓表演就有修那羅太鼓、神林太鼓、聖太鼓、中山太鼓等八、九個太鼓連,其他還有時代行列、獅子舞、全國あめ博覽會、甚至還有「陸上自衛隊音樂會」等,難怪剛剛走過來時,有看到穿軍裝的軍人,在日本看到軍人,好像還真不容易。

宣傳單背面,則是劃出這次松本市市區內,因為舉辦「あめ市」而封閉成為步行者天國的街道,從松本城到驛前通這一條最主要的大馬路,全部封鎖了,難怪幾乎所有的公車都要「運休」一天。

有人拿著擴音器正在廣播,好像是說民眾可以來喝這裡提供的免費「豚汁」,好多人都去排隊了,那是什麼東東我沒看過,看起來像是豬骨頭熬湯,再加一些菜,我不太敢去喝,萬一被下毒,台灣是很遠的!聽了那人廣播,我才知道這「貽市」唸做「あめいち」,發音:「阿美一級」,我一直以為唸做「阿美市」。

(圖:小學生打的修那羅太鼓,精采一級棒)

台長: denn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3日本溫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第九天淺間溫泉(三)阿美一級
此分類上一篇:第九天淺間溫泉(一)日本網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