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3 15:46:15|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天別所溫泉(一)嬬戀高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十日星期五(金曜日)天氣又是晴

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匆匆泡了一下朝風呂,又把最後一碗泡麵「完蛋麵」(餛飩麵)吃了當早餐,把垃圾分成可燃、不可燃及生菜三大袋,拿到旅館本部的垃圾場去丟,然後check out,老闆娘客氣地說:「請務必再度光臨!」。

這麼早,還沒有公車可搭,只好背著大背包行軍,經過湯沺時,向它行注目禮,算是告別,以後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來!

巴士總站已經有些人了,向窗口買了張往輕井沢的車票,票價¥2200元,貴死人了!,售票的歐吉桑聽我的口音知道我是外國人,特別再次確認我是要搭9:15還是9:20的車,雖然都是往輕井沢,但兩班車不同公司,途經路線也不同,我向他確認是9:20經由鬼押出的西武巴士,他還熱心地強調要我在9:20在7番月台上車。

經由鬼押出、往輕井澤的西武巴士,準時在9:20出發,車上乘客一共只有五個人,除了我,另外有三個穿制服、超短裙的高中女生,以及一個老阿倍。

酷寒的天候,抵擋不了堅持穿超短裙的勇氣,孱弱的雙腿,為了支持美麗的信仰而瑟縮。三個女生中,有兩個比較聒噪,其中一個感冒了,不停地擤鼻涕,不過仍然豪氣干雲地說:「大丈夫!」,兩個人都濃裝艷抹髮如麥浪,擤鼻涕的青蔥更是大紅蔻丹高高掛。從語氣中可知,擤鼻涕的美眉一定是大姊大,惹不得,只有紮著雙辮的小美眉獨坐一側,並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的model。

沿著幾天前上來的路下山,不久轉進另一條略窄的公路繼續前行,翻開地圖,這裡叫做嬬戀高原,感覺是個很有詩意的地名。巴士在高原上翻騰,視野突然豁然開朗,艷陽直洩,雄偉的淺間山躍然眼前。

舉起相機,想要捕捉淺間山令人震懾的氣勢,無奈山路迴盪,巴士左擺右晃,調皮的淺間山就是不肯進入雙辮妹的窗框。

峰迴路轉,雄壯的淺間山仍然是視野中的主角。巴士千曲百繞後瀕臨山間谷地,從山腰上往山谷望,吾妻線列車在山谷裡奔馳,溫泉街沿著鐵道綿延,白色的方盒子群集在谷底,溫泉氤氳,遠處依舊是寬容的淺間山,遙遙相望,壯闊的如詩景致令人屏息,可惜是在巴士上,美景一晃即逝。

還沒來日本之前,為了想在輕井澤過一夜,找遍網路資料,找不到合適的旅館、民宿,不但貴、不收單人旅客、而且分得很散,有些甚至遠達嬬戀高原,如今親臨現場,才知不是沒有道理,嬬戀高原的美景山容,的確值得一宿。

巴士來到山間谷地的中心萬座鹿澤口車站,擤鼻涕的大姊大帶著跟班妹及文靜的雙辮妹下了車,老阿倍也下了車,換了另一批旅客上車,司機宣佈休息十分鐘再開。

(圖:雙辮妹無語照蒼茫)

台長: denn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3日本溫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七天別所溫泉(二)鬼押出
此分類上一篇:第六天草津溫泉(二)草津展望大浴場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