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01:38:46| 人氣9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陸15天Day11-2能登半島(10)巴士接力冰見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氣不接下氣,衝進和倉溫泉公車總站,在售票口買了張到七尾駅的車票,¥350元,售票歐巴桑指著門口的巴士說:「就是這班巴士,請上車!」8:48往JR七尾駅的巴士出發,沿著我剛來的溫泉路前行,經過溫泉街、JR和倉溫泉駅,抵達JR七尾車站。

七尾車站前的巴士總站,停了不少巴士,站牌上列出各條路線巴士的時刻表、路線圖,其中有一條路線是往「脇」。

七尾巴士好像也是北陸鐵道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不過在網路上同樣並沒有設網站,無法查閱乘換車方式。從和倉溫泉出來,到七尾換車,再沿能登東南冰見海岸走,到「脇」再換巴士到冰見,這也是我在網路上查到一個日本人寫的遊記裡記載的,如果沒有他這篇遊記,就不知道這樣的換車方式。

為了確定走法正確,到巴士停車場找了兩個正在車上聊天的司機,「冰見」兩個字突然忘了正確發音,指著地圖問司機們說:到這兒要搭什麼車?司機很熱心地回答,要搭往「脇」的巴士,然後在在「脇」換車到冰見,其中一個司機指著另一個司機說:「就是他的巴士要去「脇」」

向兩位司機道謝,時刻表上寫著往「脇」的巴士9:50有車。還早,越過馬路到對面的JR七尾車站,查了一下電車票價表,JR電車票價從七尾到高岡,總共才¥1450元,希望今天不坐JR電車改坐巴士的行程,不會貴太多。

今天的行程終點是高岡,從七尾到高岡其實可以坐JR鐵道,不過鐵路並非沿著能登半島海岸行駛,而是從七尾經羽咋到津幡的七尾線,再從津幡換北陸本線到高岡,這樣從內陸繞一大圈接近回到金澤的行駛路線,失去我設定的能登半島一周的原意,從七尾到高岡,這最後一小段能登半島東南海岸行程,再怎麼樣也要想辦法搭巴士沿著海岸完成。

由七尾至脇的七尾巴士在9:50出發,司機就是剛剛我問路的其中一位司機。巴士在市區裡繞了一下,轉進山區。車上都是老阿公、老阿婆,人越來越多,上來的乘客也越來越老,我趕緊起身讓座,有的看起來甚至有上百歲年齡,因為他的媳婦看起來也有六、七十歲以上,連看起來七十幾歲但身體還很硬朗、臉色紅潤的老阿公也起身讓位。

巴士翻過小小山嶺,來到海岸邊,開始沿著海岸公路行駛,這裡是能登半島最後一段海岸。能登半島就像是「6」字型的上半部,我從「6」的左岸開始出發,沿著「6」的上半部繞一圈,如今已到達「6」的右岸中段,即將完成使命。

沿路的海岸風景,又跟台灣北濱公路有一點點像,但有更多的小漁港,這是與前幾天的海岸線不同的地方。小漁港一個接一個,海岸邊、堤防上,有數不清的海鳥駐足、遨翔,可惜今天是陰天,偶爾還伴著點小雨,能見度雖不會太差,但海的對岸的「立山連峰」卻無緣一見。

老阿公、老阿婆陸續在一個個小漁港下車,最後上來一個瘦瘦的歐吉桑,歐吉桑上來後2站,巴士抵達終點「脇」,車資共¥750元。
下了車,看著巴士在前方調頭,準備再開回七尾,我站在一個鏽蝕斑駁的老舊站牌旁,準備等從冰見來的巴士。原先那位司機在調頭停好車之後走了過來,問我知不知道往冰見的巴士在哪裡搭車,我指著鏽蝕的站牌說:大概就是這裡吧!不過司機卻含蓄地說:應該不是,然後要我跟他走。

跟著司機往前走了50公尺,公路旁有個小小候車亭,司機說,請在這裡等車,等一下會有巴士過來,前往冰見。走到候車室前一看,果然剛剛瘦瘦的歐吉桑已經站在候車亭裡抽煙等車。司機趨前向那個歐吉桑詢問,歐吉桑向司機確定沒錯,然後司機再回過頭向我確定說:請在這裡等車,11:00會有車。

向司機深深躹躬,不斷說謝謝,感謝他特地丟下巴士,帶我來搭車,如果沒有他熱心來帶我,搞不好又要錯過巴士而不自知。司機上了車,不久發動巴士,回頭開往七尾,經過候車亭時,我再度向他躹躬感謝,他也從車窗口伸出了手向我揮了揮,大概是說:「再見、請小心」。

根據網路上看到的日本人的遊記,這裡應該是石川縣與富山縣的交界,由於各縣路權的關係,從七尾來的巴士,在這裡是終點並調頭回七尾,相同的,從冰見來的巴士,也是到這裡是終點,並調頭回冰見,乘客想從七尾到冰見,或從冰見到七尾,都要在這裡進行「巴士接力」。

石川、富山交界的小漁港「脇」,就像沿途海岸邊的其他小漁港一樣,寧靜的小小漁港,漁船不多,漁村裡的民家也不多,海鷗、堤防、野花、廢棄的小船,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我跑上跑下,相機狂拍,終於拍到幾張自認不錯的「港邊風情畫」。

台長: denn
人氣(9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4北陸15天 |
此分類下一篇:北陸15天Day11-3能登半島(11)忍者小叮噹列車
此分類上一篇:北陸156天Day11-1能登半島(9)頂級旅館加賀屋

春藥
2020-01-13 13:25: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